【图】仓鼠寿命有多久长 教你如何养好绒毛小公仔

2017/8/15 19:29:38 作者:YUl2-zha… 来源:yxlady
仓鼠是仓鼠亚科动物的总称。主要分布于亚洲,少数分布于欧洲。除分布在中亚的小仓鼠外,其他仓鼠两颊皆有颊囊,从臼齿侧延伸到肩部。可以用来临时储存或搬运食物回洞储藏。

仓鼠小巧可爱,饱受女性和小孩的喜欢,是当今较为热门的宠物之一。饲养仓鼠同样需要正确的方法。饲养者首先要解决仓鼠的饲料问题。仓鼠非常好养,饲养者一般用瓜子,玉米饲养便可以,同时也需要定期喂食一些瓜果蔬菜来为仓鼠补充微量元素。

需要注意的是喂食仓鼠所用的瓜子和玉米等饲料要未被加工过的,不能是熟的。仓鼠如果经常食用熟的瓜子,玉米身体会染上疾病。

饲养者也要提前购买好仓鼠生活所用的笼子。笼子要根据饲养者决定饲养仓鼠的数目和体积决定。仓鼠笼子不要太大,也不要太复杂。否则会给日后的清洁带来较大的困难。当然,也不要购买那种四面通风的笼子,那样仓鼠容易受到外界环境影响。

仓鼠虽然会自我清洁,但是依然会有难以消除的味道。因此饲养者要在笼子里面放置木屑,这样便可以吸收仓鼠身上的味道。饲养者也可以往鼠笼里面放置一些常见的小玩具。这些小玩具可以供仓鼠运动和游戏。

仓鼠的繁殖速度较快,一般来说两只仓鼠每月都会产下一胎,同时为了避免仓鼠之间打架,建议饲养者一个笼子饲养一只仓鼠。

饲养者平时不要随便喂食东西给仓鼠,特别是已经腐败的饲料或者是虫子。笼子里面的饮水器尽量装上开水,这样可以有效避免仓鼠生病死亡。仓鼠牙齿生长速度较快,饲养者不要随便放进筷子等东西让它磨牙。尽量购买专用的磨牙棒来让仓鼠磨牙。

仓鼠的笼子需要放置在通风的地方,温度不要太高也不要太低,同时也要让仓鼠远离声音嘈杂的地方。仓鼠对温度较为敏感,有条件的家庭可以为仓鼠生活的地方安装空调来保持温度。温度过低仓鼠会直接进入冬眠的状态,温度太高仓鼠则会直接死亡。如果没有空调之类的装置,饲养者可以往笼子里面铺上纸板,再在上面铺上垫子来维持温度。

仓鼠同样是需要洗澡的,但一般仓鼠都会特别排斥洗澡这件事,所以饲养者洗澡时遇到仓鼠抵触是正常现象。仓鼠不需要定时洗澡,饲养者一旦观察仓鼠身上出现污渍便可以进行洗澡。如果天气寒冷,饲养者可以用毛巾蘸取少量温水,用毛巾来擦拭仓鼠就可以了。仓鼠的寿命较为短暂,一般的仓鼠寿命只有两到三年左右。

仓鼠幼年期较短只有三个多月,等到三个月后仓鼠便可以开始交配。仓鼠在交配后往往寿命会变短,而且公仓鼠一般比母仓鼠要长寿。如果笼中的仓鼠怀孕了,饲养者要将笼子里面的仓鼠分开。

这样做的原因是:公仓鼠有可能会吃到刚出生不久的小仓鼠,同时这也样也可以排除母仓鼠在怀孕期间再度受孕的可能。母仓鼠在生产后,主人饲养者要多喂食一些营养丰富的食物来帮助它恢复身体。【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