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宠物兔饲养该注意哪些地方 这些要点一定要掌握

2017/8/21 16:42:17 作者:YUl2-zha… 来源:yxlady
兔子凭借温顺的性格、白白的毛发和胖胖的身体得到许多人的喜爱,它们很少吵吵闹闹,更多的时候是静静的依偎在你脚边,等待你和它玩耍。饲养宠物兔需要耗费主人较多的心血。

宠物兔生性活泼好动,主人饲养宠物兔时不要将其整天关在笼子里面。宠物兔经过相关训练后,是能够做到定点排便的,主人没必要担心宠物兔在笼子外乱拉乱尿。主人训练的过程中要保持良好的耐心,不要因为短期训练没有出现效果而打骂宠物兔。

宠物兔的笼子里面主人要垫上棉布垫子,这样既可以为宠物兔保暖,还可以避免宠物兔的脚被笼子卡住。有些主人会选择用纸箱子来作为宠物兔休息的地方,这其实是不可取的。宠物兔喜欢啃咬东西,纸箱子只需要几天便会被咬的面目全非,同时也要让宠物兔远离有电线的地方,以免宠物兔将电线咬开。

主人要想养好宠物兔,首先要做好喂食的工作。年龄在六个月前的宠物兔是需要喂食奶粉的,如果家里没有母兔,主人可以购买专用的宠物兔奶粉,通过注射器来喂食。

等到了六个月大以后主人便要开始喂食提摩西草以及少量的干草。每天喂食两到三次,随着时间的增加主人要增加喂食量。另外主人可以喂食一些常见的蔬菜例如萝卜,白菜等。每次喂食一片白菜和一小节萝卜,如果宠物兔食用完出现消化不良的状况,主人就要减少喂食量。

宠物兔在一岁后便进入成年期了,这时候主人要加入少量的燕麦草和果树草来调节它的饮食。每天喂食次数依然要保持两到三次。宠物兔在六岁后便进入老年期了,会出现较多的健康问题,主人要在平时的饮食中多加一些蔬菜。

有些喜爱干净的主人会经常为宠物兔洗澡,这其实是错误的做法。兔子会经常舔自己的毛,这样会起到良好的清洁作用。经常洗澡会降低宠物兔自身的免疫力,特别是一岁以下的幼年宠物兔在洗澡后会有较高的死亡率。

当宠物兔进入成年期后会在笼子里面撒尿来标记自己的领地,主人需要将笼子放到干燥,通风良好的地方。不然家里容易出现异味。另外兔子一般对阳光较为敏感,并习惯在夜间活动,主人要挑选适合的位置来避免宠物兔受到阳光直射。宠物兔的胆子很小,到陌生的环境中会丧失活力并拒绝进食,主人不要经常更换宠物笼子的位置。

养好宠物兔除了良好的喂食情况,还需要主人提供新鲜的饮用水,这对宠物兔的良好发育是有着重要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是宠物兔所用的饮水设备并不是常见的碗盆,而是滚珠类的水壶。长期用错误的饮水设备喂水有可能损害宠物兔的健康甚至导致死亡。

宠物兔子耳朵较长,许多主人在抓取它的时候会直接抓耳朵,这同样是错误的做法。宠物兔子通过耳朵来散热,经常抓有可能会让宠物兔子耳朵的神经受到损伤,从而无法转动,也无法直立起来。正确的做法是一只手抓住宠物兔的腹部,另一只手按住宠物兔的头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