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宠物兔养法及注意事项 照顾兔子的三大讲究

2017/8/18 20:27:15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对于刚刚接触宠物兔的新手来说,养兔子可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千万不要以为把兔子放在笼子里,每天给一点胡萝卜或者青菜叶子就可以了。其实,饲养宠物兔是非常繁琐的。

宠物兔是家养宠物中比较安静和温顺的品种,很少吵闹。由于本身也不具有攻击性,非常适合家有宝宝的朋友饲养。而且宠物兔天生长相比较软萌,它们有胖胖的身材和长长的耳朵,看上去呆萌可爱。有时候小兔子饿了,还会主动地跑到主人脚边要吃的。

再加上,宠物兔本身所需要的运动量并不大,因此也非常适合工作繁忙的爱宠人士。但是,很多主人都因为自己的粗心和不讲究把宠物兔养死了。现在就让资深的养宠达人分享饲养小兔子的注意事项吧。

1、虽然很多人都说没见过兔子喝水,宠物兔也是需要喝水的。而且主人要准备干净的凉白开给兔子喝,每隔二十四小时就得换一次水。此外,还不能让兔子喝自来水或者雨水,这样会令兔子产生腹泻,甚至会导致它们的死亡。

2、很多人觉得兔子喜欢吃蔬菜,因此在喂养它们的时候,食谱比较单一。但是主人需要知道的是,兔子肠胃娇弱,消化能力比较差,只吃蔬菜很容易让兔子的肠道胀气。主人在给兔子准备食物的时候,要以苜蓿草和兔粮为主食,其他的蔬菜只能作为辅食为给兔子吃。此外,宠物兔很难把胡萝卜啃烂,因此主人不要直接给它们食用。

3、耳朵是兔子身上非常重要的器官之一,很多人喜欢用手提着兔子的耳朵。其实这样的操作对宠物兔来说,是非常具有危害性的,不令兔子的耳部受到严重的伤害。一般来说,抱兔子要用两只手。一只手拖住兔子的背部,另外一只手则要拖住兔子的屁股部分,这样才不会把兔子弄伤。【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