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宠物兔好养吗 平时饲养需要注意什么

2017/8/15 19:29:35 作者:YUl2-zha… 来源:yxlady
兔子凭借温顺的性格、白白的毛发和胖胖的身体得到许多人的喜爱,它们很少吵吵闹闹,更多的时候是静静的依偎在你脚边,等待你和它玩耍。要好好爱惜你的宠物兔子。

宠物兔性格活泼,喜欢待在主人的身边。主人每天要抽出一定时间来和宠物兔游戏,这样既可以增进主人和宠物之间的感情,还能发泄宠物兔过剩的精力。主人要在家里面安装宠物兔休息用的笼子,笼子里面一定要铺上一层棉布。这样既可以为宠物兔保暖,还可以防止宠物兔在笼子里面活动的时候,脚卡在笼子缝隙中。

笼子里面需要放置喂食的碗和专用的水壶,笼子里面也要放置一根大小适宜的木头棒子。这样可以帮助兔子磨掉过长的牙齿。

主人每天要将宠物兔放出笼子来活动一到两个小时。宠物兔活动的时候主人可以收拾下笼子里面卫生,此外也要定期消毒灭菌。为了避免宠物兔屎尿散发出难闻的味道,主人可以在笼子里面垫上一层尿布,也可以往笼子里面放一些木屑来吸收味道。

饲养宠物兔并不是只吃青菜,萝卜就能正常发育。不足五个月的宠物兔要喂食幼兔兔粮和提摩西草。这样既能促进宠物兔的正常发育,还能避免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每天喂食要早晚各一次,提摩西草要随时添加,保证笼子里面一直都有这种草类。主人平时不要喂食其他的瓜果蔬菜,这样反而会对宠物兔的身体造成伤害,难以存活。

等宠物兔成年后依然要以宠物兔粮为主,可以适当喂食一些瓜果蔬菜作为零食。宠物兔子不能喝家里的自来水,主人可以将水煮开之后等水温降低后装入饮水器中,并且饮水器里面的水要经常更换。

一般的饮水器是不能安装在笼子里面的。不然有可能使宠物兔子得炎症。宠物兔身上一般是不会有异味,主人没必要经常为其洗澡,而且宠物兔特别害怕水,主人平时可以往宠物兔身上涂抹宠物专用的干洗粉。这样兔子也不容易患上感冒。如果宠物兔子实在太脏了,主人可以用专用的泡沫清洗液来为它清洗。

主人平时也要注意观察宠物兔子的饮食情况。如果宠物兔子没有活力,不和其他兔子游戏,只在一个角落待着那便有可能患上疾病。这时候主人还需要注意观察宠物兔子的粪便。正常的粪便是黑圆状,成年宠物兔粪便较大。如果粪便是湿潮的主人便要及时将其送到宠物医院。

主人这时候可以适当喂食一些盐水,避免宠物兔脱水失力。而且主人要将患病的宠物兔子与其他宠物兔子隔离开来,避免传染上其他宠物兔子。

主人要仔细照料患病的宠物兔子,在笼子里面安装上电灯泡来帮助它保暖,尽量喂食一些适口性良好,营养丰富的饲料。如果宠物兔子并不食用,主人便要用注射器为其注射宠物专用的葡萄糖。

宠物兔子白天喜欢睡觉,晚上多跳跃跑动。主人需要在晚上多喂食一些饲料和饮水。

宠物兔子怕热,主人在夏天要将笼子放置在通风的地方。【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