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介绍常见的宠物兔种类 这几种兔子好看又好养

2017/9/12 14:47:13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据统计,现在世界上的兔子品种超过150种,不同品种的兔子也有不同的模样。兔子有很巨大的,也有小巧迷你的。有长毛的、也有短毛的,还有的毛像缎子般柔顺。

现代人的生活都比较忙碌,精神上相对比较空虚。很多人都会在工作之余,养一些小宠物来打发比较无聊的时光。除了猫狗以及金鱼之外,还有一些人比较喜欢饲养宠物兔。

兔子在很多人的印象中,都相对比较温顺,而且活动空间很小。不过,很多爱宠人士可能不知道的是,宠物兔的品种其实也比较多,而且各自特征明显。现在已知的宠物兔品种就超过数十种,而宠物市场上的宠物兔一般只有常见的几种。

现在,就让资深的爱宠人士介绍常见的宠物兔种类,这几种兔子不仅外形娇弱,而且性格更是柔顺可爱,非常适合家养。

1、白兔是我们经常看到的一种宠物兔,而且在我国有比较长的饲养历史。这种兔子聪明、乖巧。它们身材比较小巧,成年的小兔子体重一般不超过三公斤。白兔明显的特征就是面容比较清秀、两只耳朵竖起来而且眼睛是红色的。颜色除了白色之外,还有黄色、花色等,是国人比较喜欢饲养的一种宠物兔。

2、西施兔是人工培养的一种宠物兔,一般体重在两公斤左右。它们的毛发相对比较飘逸,头部看上去像一团毛球。这种兔子的脸部相对比较扁平,眼睛明亮。饲养这种兔子,需要主人特别细心,因为它们的肠胃相对比较较弱。

3、海棠兔体型相对比较大,也是常见的宠物兔之一。它们比较容易区分,这种兔子眼睛周围的毛发是黑色的,仿佛自带黑色的眼圈,耳朵也是黑色的,看上去仿佛大熊猫一样。它们身体强壮,非常适合作为家养宠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