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宠物兔的种类介绍 饲养过程中你需要注意什么

2017/9/4 15:07:13 作者:YUl-liuy… 来源:yxlady
兔子生性胆小,长相可爱,性格温顺,所以是很多人喜欢的动物之一。它们没有太强的攻击性,而且非常安静。宠物兔的种类有很多,我们今天就为大家粗略的介绍几种。

迷你垂耳兔是我们首先要介绍的品种。这种兔子的体型比较小,分为英国种类和美国种类。这两种类型的迷你兔相差甚远。垂耳兔的长相和荷兰兔有一些相似,但是体型更小巧,但是后腿会更加粗壮有力。

垂耳兔不喜欢潮湿的环境,所以应该保持兔笼中的干燥。它们的胆子非常小,通常一声巨响可能就会让它们陷入恐惧之中。兔毛可以抵御严寒,但是却不能很好的散热,所以在夏天一定要注意将兔子放在通风凉爽的环境中饲养。

银狐兔是一种家兔品种,一般作为肉兔饲养。银狐兔的毛发呈银灰色,带有一定的光泽度,非常好看。它的体型也很大,骨骼较为均匀,而且肌肉非常紧实。它们的饲养非常简单,也很少生病。但是还是需要注意笼中的环境,不要给它们吃水分太多的食物。

狮子头兔是兔界的“明星”,它们在脖子周围有一圈毛发,这让它们看起来威风凛凛。它们的长相和宾尼兔非常相近,但是后腿会更加健壮,而且它们的耳朵更宽,呈现三角形的状态。狮子兔的养殖有很多讲究,首先就是打理毛发。

狮子兔的毛发非常浓密而且比较长,所以主人应该定期为狮子兔梳理。不要长时间的将狮子兔放在笼中,这样可能会导致它们的后腿畸形。定期为狮子兔检查牙齿,看有没有上颚过长的现象发生。【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