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宠物兔怎么养 学会这些养宠方法才能得心应手

2017/8/15 19:29:33 作者:YUl-tanj… 来源:yxlady
宠物兔是一种性格比较温顺而且很安静的萌宠,它们软乎乎的手感胖胖的外形,受到了很多宠物爱好者的喜欢。养好一只健康的宠物兔,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方面。

宠物兔外形好看白白胖胖,是很多朋友都非常喜欢的一种小动物。相对于其他的宠物而言,兔子性格比较温顺而且很安静,所以更加受到大家的欢迎。不过想要养出一只白白胖胖可爱的兔子,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今天就给大家搜集了宠物兔饲养的技巧,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一:关于饮食

宠物兔的饮食要根据其年龄来决定,成年的兔子和幼兔吃的食物都不一样。如果是6个月以下的幼兔应该是干草,兔粮混合搭配,这个时候的兔子肠胃尚未发育完全,所以尽量不要喂食蔬菜水果。

到了6个月以上,就可以喂食兔粮,水果蔬菜加干草了。不过大家千万要注意不要长期喂食单一的蔬菜,否则蔬菜会消化不良堆积在胃部发生肠炎。而应该将干草兔粮和蔬菜进行有机的搭配,这样你的爱宠才能营养均衡。给兔子喂食的白开水一定要干净,否则也有发生肠胃炎的危险。

二:居住环境

兔子的抵抗力不是很强,所以给它布置的居住环境一定要干燥通风,而且定期进行消毒处理。这样才能减少宠物兔患皮肤病的概率。

三:餐具消毒

除了给居住的场所进行定期消毒处理之外,兔子所用的餐具玩具等也要进行消毒的处理。空气中有很多的细菌,给餐具玩具消毒可以减少病毒细菌对宠物的伤害。

四:清理粪便

大家可以训练宠物兔自己上厕所,初期的时候要每天清理粪便,减少细菌的滋生。有条件的话,可以购买那种带厕所的兔笼。

五:检查身体

定期给宠物兔进行身体检查也是主人必须做的功课之一,很多无法眼观到的疾病,只有进行了专业的检查我们才会知道。主人可以学习一些兔子饲养方面的专业书籍,这样可以对自己的爱宠更加了解。有一些常见的疾病可以从兔子一些异常的行为上发现。

六:必要的陪伴

主人的陪伴也是养宠必不可少的,每天不要将宠物兔长期关在笼子里,应该给予它适当的活动空间。主人也要抽空陪伴兔子进行玩耍,这样它们才会感受到你的关爱之情。

七:准备工具

兔子都有磨牙的习惯,所以我们也要给它准备好一个磨牙木。因为兔子的门牙会持续生长,如果不进行磨牙处理,会有口腔溃疡的危险。

八:洗澡次数

兔子生性比较怕水,所以不要过多给它进行洗澡。可以选用专门的兔子沐浴露或者干洗粉进行清洁,这样才能保证兔兔不会感冒。

九:喝水工具

除了在饮用水源上需要注意卫生安全之外,给兔子喝水的工具也是有一定讲究的。大家应该选用滚珠的水壶喝水,这是因为其口腔构造决定的。如果是用水槽给宠物兔喝水,可能会导致其下巴发炎。

以上就是关于饲养宠物兔中比较需要注意的几个方面了,我们只有掌握了科学正确的方法,这样才能养出健康又漂亮的爱宠。【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