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可卡犬性格怎么样 温柔的小毛孩

2017/10/20 8:48:39 作者:YUr-huan… 来源:yxlady
很多的爱心人士都喜欢在家里面饲养小动物,其实宠物狗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家养动物。可卡犬在宠物狗当中出现的几率比较少,因此有很大部分的人对于可卡犬的了解不是很深。

其实可卡犬的外表和金毛比较相似,所以即使我们在大街上看到了可卡犬,也很有可能会误以为那是一只金毛。金毛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是比较常见的宠物狗,因为金毛是一个十足的“暖男”,很多人都会被金毛那种治愈般的笑容感化,所以饲养金毛的人也越来越多。可卡犬其实也是一个“暖男”,只是可卡犬的没有金毛那般容易吸引人的目光。

可卡犬和金毛一样,有着一身金黄色的毛皮,在室外的时候非常的耀眼。可卡犬的耳朵会比金毛的大很多,所以可卡犬在奔跑的时候,看起来十分的像一个扎着双马尾的少女,给人一种十分可爱的感觉。对于一些饲养了可卡犬的人来说,就会感受到可卡犬的萌,因为可卡犬的耳朵比较大,所以每次主人在呼唤它的时候,它的耳朵会笨重的竖起来,十分可爱。

不过可卡犬和金毛还是有比较明显的区别,那就是体型。金毛属于中大型的犬种,而可卡犬则是小中型的犬种,它们在体型上的差别会比较明显。同时,金毛的毛发不会比可卡犬的长,可卡犬的毛发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越来越长,主人需要定期的带可卡犬到专门的宠物美容机构修剪毛发。所以我们在大街上看到可卡犬的时候,千万不要认错了。

可卡犬其实是十分温顺的宠物,因为它们十分的喜欢亲近人,并不会对陌生人表现出凶狠的模样。可卡犬其实和金毛一样,都是十分粘人的毛小孩,它们对于人类的亲近程度,会让你忍不住的想要给它好吃的。当然,这也是可卡犬的技能之一,能够利用自身的可爱,来换取更多的零食,但是饲主需要注意,不要给可卡犬吃太多的零食,否则会不好消化。

可卡犬还非常的聪明,和同样比较大众的西伯利亚雪橇犬相比较而言,可卡犬的可塑性非常高。这并不是在说西伯利亚雪橇犬不聪明,其实西伯利亚雪橇犬非常的聪明,智商排名在前十,但是因为西伯利亚雪橇犬的服从性非常的低,所以它们的日常训练会更加的难以进行。可卡犬就属于比较听话的一种,能够按照主人的指示行事,学习到更多的技能。

狗狗天性都是爱玩的,可卡犬也不例外。要说可卡犬的缺点,那就是十分会玩。因为可卡犬非常的聪明,所以不少的饲主都会发现,自己家的可卡犬还会主动的踩死蟑螂,在家里看到一些爬行的动物,就会像玩游戏一样,追着那些爬行动物跑,然后毫无留情的踩死它们。并且带可卡犬外出,还能够发现它们的隐藏技能,那就是抓鱼和抓螃蟹,十分机智。

但是饲养可卡犬还会面临一个问题,那就是掉毛的问题。其实这个问题是很多饲养宠物狗的人都十分头疼的问题,因为宠物狗会有一个固定的脱毛时期,这个时期当中,它们脱毛的速度会变快。饲主的家里面会布满狗狗的毛发,甚至会导致衣物上都粘着可卡犬的毛发,这样会很难以清理。所以对于部分想要饲养宠物狗的人来说,一定要慎重考虑。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