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萨摩耶怎么养 给狗狗洗澡十分有必要

2017/10/20 7:10: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萨摩耶近年来受到各个年龄段人们的喜欢,无论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它外表比较漂亮,而且性格温顺,因此是目前比较受欢迎的狗狗之一。现在饲养萨摩耶的爱宠人士特别多。

萨摩耶在众多狗狗之中,属于外表英俊而且性格温顺的品种。它们微笑的模样,显得非常温柔。玩耍的时候,又显得非常快乐。因此,家里养一只萨摩耶,能给朋友们带来很多的乐趣。

萨摩耶喜欢运动,在户外活动的时间也相对比较多一些。因此,如果主人工作繁忙的话,那么饲养萨摩耶会比较困难一些。如果时间比较多的话,主人才能把狗狗养好。

虽然现在很多人养萨摩耶,但真正懂得怎么养狗个爱宠人士并不多。如果不按照正确的方法来养狗狗,那么很容易让狗狗出现营养不良或者毛发干枯的情况。

1、给狗狗准备一个干净而且又舒适的狗窝是非常必要的。而且狗狗会在固定的地方休息,主人不要经常乱动它们的狗窝,以免狗狗失去安全感。当狗狗跟主人熟悉之后,就会在家中比较放松。主人在养护的过程中,需要保持狗窝的干净和卫生,经常进行刷洗和消毒,只有这样狗狗才不会感染皮肤病。

2、萨摩耶的毛发比较长,因为颜色比较白,因此也很容易被弄脏。在这种情况下,主人就要给狗狗进行清洗和修剪。一般来说,在萨摩耶未满三个月之前,主人尽量用干洗的方式,这样能避免狗狗生病。三个月之后的狗狗,主人就需要每个月就给狗狗都洗一次澡,并且还要梳理毛发。

3、让萨摩耶多运动,能让狗狗身体更加健康。小时候的萨摩耶活泼可爱,运动量不需要太大。但成年之后的萨摩耶,主人就要经常带狗狗出去散步或者跑步。这样才能保持狗狗的身材,不至于出现狗狗身体过分肥胖的情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