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红虎斑异国短毛猫 落入人间的可爱精灵

2017/11/10 9:52:37 作者:YUl-jiao… 来源:yxlady
圆圆的大眼睛,扁扁的小圆脸,一身迷人的皮毛,好看的耳朵和小短腿,安静又听话,甜美又忠诚,它们就是非常惹人喜欢的红虎斑异国短毛猫 ,目前很受欢迎的猫的种类之一。

红虎斑异国短毛猫,是加菲猫的一种。虽然它是不同的猫配种出来的,但是自从面世以来,深受大众喜爱,很快就在各个不同的国家风靡起来,它的性格非常温柔,很少听说它向人类伸出爪子。它也十分亲近人,可以很好的和人类相处,由于听话又聪明,它的价格也逐渐抬高。

我们经常看到的红虎斑异国短毛猫,比较直观的特点就是脑袋比较大,脑袋的形状也很圆,身材比较短小,眼睛非常大,和咱们小时候看到的那种猫完全不一样。它比较好品种的长相就是鼻子和眼睛是一条直线,这种长相证明了它的血统。另外,颜色也是鉴定标准之一,红虎斑色被认为是中上等的加菲猫,价格也比较昂贵。

红虎斑色斑纹是要带一点较深的红黄色,鼻子也有明显的红棕色,眼睛如果也是红棕色就更好了。由于它们的鼻子有明显的凹陷,所以看起来才有一种傻傻的呆呆的感觉,但是就是这样,才惹得人们都很喜爱,由于它们的毛不长,特别适合人们抱起来抚摸,手感非常舒服。

刚买的红虎斑异国短毛猫,要主动把它放在给它准备好的猫厕所里面,让它很快适应里面的味道,这样猫宝宝就会知道这是它的地盘。然后再把它带到放有食物和水的地方,让它知道吃的地方在哪里,也让它明白吃喝的地方和厕所的地方是不一样的,这样有意识的训练方法,会培养猫宝宝很好的卫生习惯。

很多刚买的红虎斑异国短毛猫,进家门的时候比较害怕,但是它的性格比较大胆,很少会出现钻进沙发或者床底下不出来的行为,它的表现多半是紧张的走来走去,这个时候,你可以把它抱在怀里,温柔的告诉它你是它的好主人,你的怀里是非常安全的,这样有助于巩固你们之间的感情。

红虎斑异国短毛猫食量通常比别的猫都要大一些,你在刚购买的时候要注意观察,看它每次定点吃饭之前三到四个小时,是不是它会经常去舔舐,如果总有这种动作,就说明它不够吃,你就应该每次多放一些猫粮。另外在选择宠物的洗发液的时候,也要购买猫咪专用洗发液,不要为了省事,给它用人的洗发液。

虽然红虎斑异国短毛猫对人类非常友好,但是有些习惯也得慢慢培养,不能放任自流,比如很多猫猫喜欢乱撒乱尿,这时候不要认为训斥会给猫猫带来心理压力,或者认为你骂它,它也听不懂,一定要大声训斥,让猫咪知道它做错了。你除了当场对它进行训斥以外,还可以一天之内不去抱它,让它知道问题的严重性,这样的态度会让猫咪知道自己确实犯了错。

红虎斑异国短毛猫有很强烈的自尊心,所以虽然可以训斥,但是不要动手打,不然它会有逆反心理。另外我们对它的饮食也要注意,不要喂高蛋白高脂肪的食品。希望我们都能通过认识以上需要注意的几点,养好这个人间的小精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