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析杜宾犬为什么要裁耳和剪尾 勇敢的小卫士

2017/11/19 8:26:37 作者:YUr-huan… 来源:yxlady
杜宾犬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是比较少见的犬种,但是这并不代表杜宾犬就不受人喜欢。其实杜宾犬是非常具有贵族气质的犬种,只是很大部分的人都不是特别的了解杜宾犬。

杜宾犬通常来说是警员和军方的专用犬种,所以可以很明显的看出来杜宾犬的重要性。因为军方和警方都是非常机密并且特殊的组织,而这些组织对于犬种的选择也会更加的严格,所以杜宾犬能够入选是非常不容易的。而杜宾犬的优点也非常的多,可以直接追溯到杜宾犬的历史,从杜宾犬在早期为人类所做出的各种贡献当中,就可以发现杜宾犬的优势。

在二十世纪的时候,欧美地区的人们就开始训练一些猎犬,利用猎犬的忠诚与勇敢,来守卫人类的重要人物或者是特殊的地点。而在训练多种犬种的时候,发现了这些犬种对于守卫的能力都有所缺失,并不是特别的令人满意。后来出现的杜宾犬深深的吸引了当时的训练者,让训练者对于杜宾犬的身形和守卫能力都赞不绝口,因此杜宾犬而开始出名。

其实早期的杜宾犬并没有那么精致的身形,现在我们所见到的杜宾犬都是经过长期演变而成的优良品种。和其他的猎犬相比较而言,杜宾犬的身形看起来更加的匀称,并且它们的身高非常的吸引人,腿十分的长,身姿挺拔十分的优雅,所以大部分的人在看到杜宾犬的时候,都会非常的诧异,并且会为杜宾犬的贵族气质所吸引。

很多人都不知道为什么杜宾犬要截耳,其实杜宾犬截耳的原因有很多,但是截耳是为了让杜宾犬更好的成长,同时也为了让杜宾犬更好的胜任自己的工作。杜宾犬的耳朵其实非常的大,并且十分的长,所以没有经过截耳的杜宾犬就会出现耳朵耷拉下来的情况,这样的情况其实对于杜宾犬的成长来说并不好,甚至会导致严重的疾病困扰出现。

这是因为耳朵耷拉下来之后,会让杜宾犬耳朵的通风性降低,而这样的情况就非常的容易导致杜宾犬的耳朵出现细菌滋生的情况,甚至会出现一些耳螨繁衍,导致耳朵的肌肤严重受损。当然,杜宾犬的大耳朵还会影响其威武霸气的外表,耷拉的耳朵会让杜宾犬看起来更加的可爱,从而失去了一个作为军警专业犬的魄力,所以截耳也能够改变杜宾犬的形象。

而剪尾的原因更加的明确,这是为了保护杜宾犬在参与战斗的时候不受威胁。相信大部分的人都知道,尾巴是犬类的弱点。因为尾巴过长的话,在战斗中就会影响杜宾犬,甚至会成为敌方的突破点。尾巴长很容易被踩住或者是抓住,这个时候杜宾犬就会因为疼痛而服软,导致战斗失败,所以剪尾是为了让杜宾犬的战斗更加的专心,不受尾巴影响。

剪尾还要一个目的,就是让杜宾犬能够更加的勇敢和自信,可以让杜宾犬的训练变得更加的有效。狗狗在畏惧和胆怯的时候就会将尾巴夹在后腿中,而这样的行为会让狗狗显得十分懦弱,为了让杜宾犬的畏惧不被人发现,剪尾可以直接让杜宾犬的这个畏惧弱点消失。这样在训练的时候也可以让杜宾犬越来越勇敢,成为一个优秀的守卫小战士。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