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德国牧羊犬咬人吗 领地意识很强尽量别接近

2017/11/21 11:34: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德国牧羊犬,别名德国黑背,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德国狼犬,是一种比较聪明的狗狗。此犬种据说原产德国,它们于1880年就已经在德国各地固定下来,并做为牧羊犬使用。

德牧是人们比较常见的一种宠物狗,它们体型较大,表情严肃,看上去显得比较冷酷。这种狗狗背部、耳朵以及尾巴的颜色都是黑色的,而且腹部、胸前以及四肢大多都是浅褐色的,这让狗狗看上去显得非常漂亮。

德牧还有两只大且竖立的耳朵,这让德牧显得非常机灵。它们是优秀的牧羊犬,智商比较高,而且天生喜欢追逐活动的东西。这种狗狗有比较强的警惕性,在生活中能起到很好的看护作用。

不过,德牧还有一个比较大的特点,就是它们有较强的领地意识。一旦狗狗认定了哪些东西是自己或者主人的,如果有陌生人或者动物不小心闯入的话,都会被狗狗警告。

在比较极端的情况下,德牧还会出现咬人的情况。因此,如果朋友们与德牧不熟悉的话,尽量不要随意接近德牧,也不要随意摸狗狗的头部和身体,不然狗狗很可能会出现过激的保护行为,甚至还会出现咬人的情况。

但是,狗狗一般不会主动咬人。一旦出现这种情况,主人就要学会必要的技巧,这样就能阻止狗狗继续伤害对方。现在,就让多年养德牧的朋友来分享一些训练的技巧。

1、一般来说,如果不经常接触其他狗狗的德牧,很有可能会因为自信心不足而出现乱咬人的情况。主人为了消除狗狗的恐惧心理,需要让朋友帮助训练。在狗狗面前,主人将食物放在朋友手中,然后让朋友将食物再喂给狗狗。多次重复这个动作,狗狗就会明白,外人并不是坏人,也就不会乱咬人了。

2、当狗狗面对陌生人并发出警告的时候,主人要拉紧狗狗的绳子,并轻声呼唤狗狗的名字,这样能让它们逐渐安静下来。然后主人就可以将狗狗及时地带走,这样狗狗逐渐就会减少咬人的行为。不过,单纯的打骂并不会让狗狗改正,而且还会让狗狗加深印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