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腊肠犬多久洗一次澡 日常养护要注意三点

2017/10/19 7:46: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腊肠犬非常可爱,深受人们的喜爱。当它们进入人类的生活之后后,主人的肩上就多了一份照顾它的责任。为了让狗狗更健康的成长,那么爱宠人士就要学会饲养狗狗的一些技巧。

腊肠犬是一种体型比较特别的小型犬。它们四肢比较短小,比较长的是身躯,因此看上去像会移动的香肠。另外,这种狗狗的头部也比较有特色,它们的嘴部很细长,眼睛圆润,还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

这种狗狗十分聪明,懂得与主人互动,因此深受爱宠人士的喜爱。在日常生活中,腊肠犬也比较机警,能起到看护的作用。因此,现在很多爱宠人士都将其作为宠物犬来养护。

腊肠犬对主人十分忠诚,当它们从内心认定主人之后,就会跟随者主人。因此,主人也要精心照顾狗狗,这样才能回报狗狗的这份信任和忠诚。为了让腊肠犬生活得更加健康,那么就需要主人在日常养护的过程中掌握比较实用的养护技巧。

1、腊肠犬的身体结构特殊,不适合做跳跃或者直立的活动。而且在日常生活之中,主人也不要让狗狗经常爬楼梯,以免伤害到狗狗的脊椎和关节。因此,主人带狗狗外出,遇到上下楼或者过天桥的时候,尽量把狗狗抱起来。

2、幼年的腊肠犬要接种疫苗之后再洗澡,以免洗澡感冒,导致狗狗生病。等狗狗成年,之后,主人狗狗狗狗洗澡的频率也不宜太高,一般一个月洗一次即可。这是因为,腊肠犬的皮肤比较娇弱,如果频繁洗澡的话,狗狗会患上严重的皮肤病。如果狗狗身上比较脏的话,可以用毛巾或者干洗粉来帮助清理。

3、腊肠犬喜欢生活在凉爽的室内,在天气炎热的时候,主人可以为它们准备一个小电扇,这样狗狗就不会觉得太热。主人尽量不要让腊肠犬生活在空调房中,这样容易让狗狗患上感冒。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