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柯基犬前腿抖是什么毛病导致的 如何照顾宠物

2017/10/29 8:38:38 作者:YUr-huan… 来源:yxlady
柯基犬在我们的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宠物狗,并且英国女王都十分喜爱饲养柯基犬。所以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柯基犬,而在饲养柯基犬的同时也需要注意到它们会出现的疾病。

其实大部分饲养宠物的人都知道,宠物狗是一个如同家人一般的存在,所以很多人在饲养宠物的时候都会将宠物视为家庭成员之一。所以当自己家的宠物出现了一些异常情况的时候,饲主也会非常的着急,因为饲主会担心宠物的身体健康,所以饲主会想尽办法帮助爱宠恢复健康。但其实有很多时候都是有惊无险,所以我们要多了解宠物的习性。

不同品种的宠物会有着不一样的习性,而这也代表着我们需要以不同的标准来要求宠物。对于柯基犬来说,它们的腿非常的短,所以在柯基犬活动的时候,腿部肌肉的承受压力程度会增大,这样也会导致柯基犬的腿部肌肉变得更加的发达。但是部分柯基犬会出现前腿抖动的情况,这是一种异常的现象,饲主一定要多注意观察爱宠的行为,及时解决问题。

柯基犬前腿抖动比较常见的原因就是在做梦的时候出现了兴奋的神经抽动。宠物和我们人类一样,也会做梦,当柯基犬在做梦的时候,身体会不自觉的动起来,就好比我们人类在睡觉的时候,梦到自己踩到了西瓜皮,身体猛然抽动一样。柯基犬也是会梦到自己在草坪上愉快的奔跑,所以有时候身体神经系统会做出一些反应,来配合兴奋的神经。

因为柯基犬属于中小型的犬种,所以它们的体型会比较小,而正是因为这样,有一部分的饲主就会忽略掉柯基犬的钙质补充。因为大部分饲主认为柯基犬成长幅度小,因此对钙质的需求量不会太高。其实柯基犬非常活泼,很喜欢奔跑,也喜欢玩游戏,所以它们每天消耗的能量会很多,而柯基犬钙质的流失也会比较严重,因为我们需要注意给柯基犬补充钙质。

补充钙质可以从柯基犬的饮食上着手,可以给柯基犬吃一些钙质含量较丰富的狗粮。不要认为狗粮当中的营养不够丰富,其实现在大部分的狗粮都十分的丰富,不同品牌的狗粮有着不一样的营养成分,所以饲主在购买的时候要多关注成分的问题。如果饲主希望自己给爱宠搭配饮食,要注意食物的营养价值,并且不可以给爱宠吃咸的食物。

由于大部分的柯基犬身体都比较长,所以柯基犬腿部压力很大,而这也意味着柯基犬的指甲需要定期修剪。这是因为如果我们放任柯基犬的指甲乱长,就很容易导致直接刺进宠物脚掌中,而这种情况就会导致柯基犬在活动的时候会有很明显的疼痛感,自然而然就出现腿部抖动的情况。而腿部抖动不仅仅只是需要注意指甲的长度。

还有很大部分的柯基犬会因为活动时运动过于剧烈,导致自己的前腿受到磨损或者是扭伤。宠物狗在疼痛的时候不会表现得太明显,只要是在可以忍受的氛围内,它们就不会表现得太懦弱。而这也是动物的一种本能,为了让自己更好的生存。所以饲主发现柯基犬腿部抖动的时候,也可以检查一下柯基犬的腿部是否有伤,如果有,请及时就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