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家养仓鼠吃什么 初养只需准备三类食物

2017/10/9 11:16: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仓鼠现在能够成为宠物,主要是因为它长的可爱,这让很多人爱不释手。因为仓鼠的寿命很短,一般只有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所以养仓鼠的话,主人一定要照顾好可爱的小生命。

仓鼠是现在很多年轻的女孩以及小朋友们比较喜欢的一种宠物。它们的个头非常小,一般身体只有手掌心大小,但长相比较可爱,圆溜溜的大眼睛看上去非常软萌。这种宠物跟猫猫狗狗有一个很大的不同,就是它们的寿命是非常短的,一般只有两三年左右。

在很多人看来,仓鼠虽然生命比较短暂,但却给主人带来了特别多的欢乐。因此,在日常养护的过程中,主人一定要多给仓鼠准备一些有营养的食物,这样才能让它们的身体更加健康。

1、主食是喂养仓鼠必不可少的。在自然界中,仓鼠是一种杂食性的小型鼠类,基本上所有的食物它们都能消化。因此,主人可以为其准备一些玉米片、小米、大米等谷物。这些食物非常容易被消化掉,而且也不会让仓鼠出现肥胖的情况。

2、副食,是给仓鼠准备的食物中不可缺少的。它们主要从这些食物中获取一些营养物质和植物性的纤维。一些水分比较大的副食,主要就是为了让仓鼠补充一些水分。因此,主人可以准备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不过,如果仓鼠当天没有吃完的话,第二天主人不能直接给仓鼠吃,否则的话容易让仓鼠感染细菌。

3、零食也是仓鼠生活中的必需品。一般主人都会准备一些榛子、瓜子、芝麻、薯条等,但这些食物中含有比较多的油脂,只能偶尔给仓鼠吃一点。如果长期食用这些食物,仓鼠很快就会变得异常肥胖,这对于它们的身体健康也没有什么好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