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家养仓鼠笼子千万不可少 这样做宠物才更安全

2017/10/3 8:32: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在生活之中,除了猫猫狗狗之外,还有一种小动物深受爱宠人士的喜爱,那就是仓鼠。仓鼠的笼子就是它们的整个活动空间,不弄得舒服安稳的话,小仓鼠很容易生病。

仓鼠是比较温顺的一种宠物,它们没有任何的攻击性也很少搞破坏,可以非常放心地放在家中。再加上仓鼠的身材小巧,但脂肪含量比较高,因此很多仓鼠都看上去非常呆萌。而且仓鼠一般都比较安静,很少弄出很大的噪音,非常适合工作的朋友来饲养。

这种宠物需要主人特别仔细地照顾,因为个头比较小,因此需要将其放在笼子之中。如果让仓鼠在室内随处乱跑的话,它们会没有任何的安全感。而且很容易掉在比较狭窄的缝隙之中,若主人没有及时发现,很可能让仓鼠失去性命。

另外,主人在养护仓鼠的时候一定要特别仔细,谨防宠物因为养护问题而出现其他意外情况。现在就让资深的爱宠人士分享养护仓鼠的一些常识。

1、给仓鼠准备一个比较舒服的笼子,是十分必要的,这一点主人都已经十分清楚。但是,在选购个笼子的时候,一定要看一看空间是否足够。如果笼子比较小的话,仓鼠在其中会活动不开,玩耍、蹦跳等都会受到制约。长期这样的话,会让仓鼠身体变差,因此主人要尽量选择空间比较宽敞的笼子。

2、笼子是仓鼠生活的场所,因此需要保持舒适和干净。一般来说,每隔几天,主人就要将笼子彻底打扫一遍,将其中过期的食物、仓鼠的粪便以及太脏的木屑都清理干净,这样仓鼠才能更安全地生活在其中。

3、有些笼子虽然空间很宽阔,但是缺少足够的配件,这对仓鼠的生长也是十分不利的。一般来说,笼子中必须要有仓鼠的小窝,吃饭的食盆以及饮水器。当笼子配件不全的话,主人再为其配置,会出现不合适的情况。而且还会让仓鼠觉得生活不便。另外,笼子的边角以及用料都需要有质量保证,以免仓鼠在其中生活出现其他情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