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仓鼠怎么分公母 三个月龄后才能辨别清楚

2017/10/21 20:48: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很多鼠友反馈,买了仓鼠宝宝回家,看着这些小家伙健康快乐地玩耍。几个月后,小仓鼠长大了,眼见到了成熟期,怎么辨别公母却成为困扰爱宠人士的一个大问题。

仓鼠可以说是非常袖珍的一种宠物了。它们的身材非常娇小,但是比较圆润。再加上滴溜溜乱转地眼睛,总是让人觉得这种小动物非常软萌可爱。

大家都知道仓鼠的寿命比较短暂,平均还不到三年的时间。因此,大家在日常照顾小动物的时候,都是十分仔细而且特别认真的。鉴于仓鼠发育的比较快,一般两个多月它们就成熟了,因此有必要了解一些关于仓鼠性别的知识。

仓鼠本身是独居的动物,一般只能一对异性生活在一起,如果同性住在一起的话,它们会因为抢夺地盘以及食物等天天打架,甚至会出现互相咬伤的情况。因此,现在养仓鼠一般都是只养一对。

有些爱宠人士养了很久的仓鼠,可能都还不太知道如何区分二者的性别。现在就让资深的爱宠人士来科普分辨仓鼠性别的一些实用技巧。

1、一般来说,仓鼠在两个月左右会发育成熟,在这之前,都无法有效地辨别仓鼠的性别。只有等它们发育成熟了,才能很好地辨别。因此,主人如果是刚买了一对仓鼠的话,可能根本分不清性别,这一点大家不用着急。不过,卖仓鼠的老板肯定是能分清的,一般都是通过分辨生殖器的位置来辨别。

2、从外观上来看,公仓鼠有一个比较肥大的屁股。在发情期,公仓鼠的屁股会变得红肿,这是它们发情的标志。而母仓鼠一般臀部比较小一些,形状更类似三角形。

3、主人还可以将仓鼠拿在手中,将其摊倒放在自己的手心上,这样可以查看仓鼠的胸部。一般在上肢斜下方有乳头的就是母仓鼠,而什么都没有的,那么就是公仓鼠。这个方式比较方便,而且很少出现错误。一般初养仓鼠的朋友都是这样来辨别的。

另外,有经验的爱宠人士还表示,其实通过看仓鼠的眼睛也能很好地区分二者。一般工仓鼠的眼睛形状比较尖一些,而母仓鼠的眼睛更圆润,看上去像一颗黑色的豆子。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