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仓鼠怎么养 这几个禁忌一定要记牢

2017/10/5 9:06: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一直以来,活泼灵敏、身材圆润的仓鼠,就深受小朋友和女孩子的喜爱。作为人们非常喜欢的一种宠物,仓鼠逐渐走进了千家万户,现在已经成为爱宠人士喜欢的宠物之一。

在国内,人们对老鼠的印象都比较差,但又一种鼠类却深受爱宠人士的喜爱。这种鼠类就是人们经常说的“仓鼠”。现在,仓鼠已经跟其他可爱的宠物一样,成为主人特别重视的对象。如果家养的仓鼠生病了或者死掉了,相信主人都会觉得特别得伤心。再加上这种宠物基本上无害,因此就算让儿童饲养,主人也可以放心。

仓鼠躯体比较小巧,而且显得十分娇弱,因此主人在养护的过程中务必要保持谨慎,就连摸仓鼠的时候都要特别小心,以免不小心弄疼了它们。为了让家养的仓鼠能更好地生活,主人一定要避免犯这几种错误的养护方式。

1、仓鼠是一种鼠类,它们习惯在夜间活动,白天的时候大多都在比较阴暗、安静的地方睡觉。因此,主人千万不要将仓鼠的笼子放在室外。如果它们长时间接受光照的话,会缩短小鼠的寿命。

2、仓鼠身体是非常娇弱的,在养护的过程中,主人不能将仓鼠放在通风的地方。大家经常说的通风口、窗户边上以及贴近门缝的地方,都不能用来放仓鼠的笼子,否则的话,长时间吹风,仓鼠的身体很难承受。

3、仓鼠对声音也是十分敏感的,周围不能有特别嘈杂的声音,否则的话会影响仓鼠的神经系统。这种动物能感受到很多的电波,因此主人也不要让仓鼠靠近电视、电脑、微波炉等一些电器,否则的话仓鼠很容易烦躁,甚至还会咬人。

4、仓鼠不适合频繁洗澡,水温过高或过低,都容易让仓鼠生病,而且很难痊愈。一般来说,仓鼠只能用一些干洗粉去除身上的异味和细菌,这一点主人一定要知道。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