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盘点仓鼠怎么分公母 如何更好的照顾宠物

2017/10/4 9:06:38 作者:YUr-huan… 来源:yxlady
仓鼠是很多人都喜欢饲养的小动物,并且仓鼠的外表非常的可爱,令很多的女性都对其无法抗拒。其实仓鼠的饲养需要注意到很多的事项,这样才可以让仓鼠更加健康的成长。

其实对于很大部分的人来说,饲养仓鼠是一种比较困难的事情,因为仓鼠的体型非常的娇小,对于外界的一些环境影响来说会有比较大的反应,所以仓鼠在秋冬季节的时候非常容易死亡。这也代表着饲主在日常生活当中需要注意到仓鼠的生活环境,不但要照顾好仓鼠的饮食问题,同时还需要给仓鼠布置一些装饰物,这样可以让仓鼠有更好生活环境。

其实有很多的人都不知道仓鼠应该如何的分辨公母,这还是因为仓鼠的体型太过于娇小,导致很多人都难以发现仓鼠的生殖器。其实仓鼠的公母非常的好分辨,因为它们的身上会有一些明显的不同。对于公仓鼠来说,它们的肚子上会有一条香腺,而这条线也代表着这是一只非常健康的公仓鼠宝宝,并且公仓鼠的生殖器离它的肛门距离会比较长一些。

我们可以通过观察发现,母仓鼠的生殖器与自己的肛门距离会更加的贴近一些,并且母仓鼠通常来说都不会有香腺。所以分辨仓鼠的公母主要可以从这两个方面来着手,仓鼠公母的分辨其实在夏季会比较容易,这是因为仓鼠在夏季的时候会有发情期。动物在发情期间都会有不同的表现,而对于公仓鼠来说,它们的发情期表现就是会显现明显的蛋蛋肿大。

如果是在冬季观察仓鼠的公母,会比较困难一些。因为仓鼠在冬季的时候毛发会更加的浓郁,这是动物本能的御寒生理反应,所以我们在观察生殖器的时候会受到很大的阻碍。不过没有关系,我们还可以从其他方面着手观察。我们可以通过观察仓鼠的屁股形状来分辨仓鼠的公母,通常来说,公仓鼠的屁股弧度会更加大一些,而母仓鼠的屁股线条会更加柔和一些。

我们可以将仓鼠放在手上,翻动仓鼠的身体,让仓鼠的肚子面朝我们。然后我们就可以观察到仓鼠的屁股,公仓鼠的屁股会呈现出一个比较明显抛物线,并且形状会类似于一个漏斗形的形状。对于母仓鼠来说,当我们放在手上的时候,就可以很明显的观察到,母仓鼠的屁股非常饱满,并且弧度较小,呈现出一种更加圆润的感觉,当然屁股形状也会受到体型影响。

但是无论是公仓鼠还是母仓鼠,我们在饲养的时候都需要注意到以下的几个事项。首先是仓鼠的食物,相信很多饲养仓鼠的人都会购买仓鼠专用的五谷杂粮饲料,其实这种饲料对于仓鼠宝宝来说,并不一定会满足它们的日常营养摄取。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当中还需要适当给仓鼠换一些食物,例如给仓鼠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或者是水果,将蔬果切成小块给仓鼠喂食。

仓鼠的肠胃系统是非常娇弱的,如果我们总是给仓鼠吃一些比较难以消化的食物,就很容易导致仓鼠生病,甚至会导致死亡。所以我们在饲养仓鼠的时候,要尽可能的给仓鼠更好的照顾。我们日常所吃的菜千万不要给仓鼠吃,因为我们的食物盐分含量太高,会对仓鼠造成影响,所以需要避免把自己的食物给仓鼠吃。冬季严寒的时候还需要注意给仓鼠保暖。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