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苏格兰折耳猫性格 甜心无比的宠物

2017/12/18 9:38:37 作者:YUd2-wuc… 来源:yxlady
苏格兰折耳猫有着甜美的性格和可爱的外形,它们聪明,温顺,忠诚,易相处,感情丰富,喜欢室内的生活,偶尔也会到外面去铺抓老鼠,是很好的居家伴侣。

苏格兰折耳猫由于耳朵整齐的扣在头上的特征,被人们视为‘精灵族’。苏格兰折耳猫有着很华丽的被毛,外形也非常迷人可爱。

苏格兰折耳猫的性格特点:

它的甜美性格是天生就有的,它们喜欢静静的参与你所在做的任何事情,但不会打扰到你。苏格兰折耳猫睡觉时喜欢平躺着,是种性情温顺、忠诚、聪明、有着丰富感情的猫咪。偶尔也会喜欢到外面去捕抓老鼠,身强体壮、耐寒。

苏格兰折耳猫的选购技巧:

选购时要注意父母是一立一折的,折耳很多时候会出现半折的耳朵,温度对折耳是有影响的,所以会导致半折的时候看起来像是立耳的,如果不是专业人士很难区分出真假的立耳,在选购的时候请要注意父母是否是一立一折。

1.我们在挑选幼猫的时候尽量挑选已经度过哺乳期和高危期的幼猫饲养。这样小折耳猫进入家门之后才会更好的健康长大。

2.在挑选时要注意猫咪的健康情况,可以挑逗下猫咪或者喂一些食物看看猫咪的反应是否机敏。

3.健康的猫咪排出的粪便是线条状,软硬适中;如果不健康的猫咪排出的粪便是液态状或者是坚硬的,颜色会发黑、发绿或者其他颜色。

4.处于健康的猫咪目光有神,毛发蓬松,精神状态也会很好。

大家在挑选时要多多留意,现在有很多人用金吉拉或者其他长毛猫来和折耳进行繁殖,然后把后代长毛的拿来充当出售,这样是不可以的。如果发现一胎里小猫有较多长毛的,那就要注意血统问题了。

苏格兰折耳猫的训练技巧:

1.在猫咪两周龄的时候,主人应该每天爱抚猫咪,一天几次一次几分钟,每日逐渐增加时间与爱抚的密度。和猫咪说话的时候要温柔,渐渐的让猫咪适应各种东西熟悉各种声音,帮它们慢慢的适应家庭的环境。

2.和猫咪交朋友的时候不能太过主动,因为猫咪是一种比较独立的动物。与猫咪亲密应该在它很放松的情况下,比如可以在它吃放的时候轻轻的与它交谈,让它知道你没有恶意。

3.每个猫咪都有不一样的生活习惯,爱好与性格。有些猫咪喜欢在家里各种探险,有些猫咪喜欢钻到主人的怀里撒娇,有些猫咪喜欢到处乱蹦乱跳……而主人在了解猫咪的特点时可以给自己带来很多的乐趣哦!多多了解它,做到因材施教。

4.猫咪的性格天生高傲,如果经常随意打骂猫咪会让猫咪和主人的感情与信任减淡。猫咪在做错事情的情况下,只要及时的说一声“不行”,猫咪就能明白主人的好恶了。猫咪听到了之后会用圆圆的眼睛看着你,或者慌忙的逃跑,这时不要去抓它或者追它,不然它会觉得很混乱以为你是敌人。

苏格兰折耳猫的饲养常识:

苏格兰折耳猫的适应能力很强,在饲养猫咪时要多留意一下天气,湿度尽量维持在百分之五十到百分之六十,不然很容易会患上皮肤病。

猫咪的肠胃比较弱,所以猫粮尽量是固定的牌子,每天定时定量喂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