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泰迪幼犬怎么饲养 初养者需要掌握这些技巧

2017/12/18 9:16:37 作者:U-zhangs… 来源:yxlady
很多朋友都觉得泰迪非常可爱,而且乖巧伶俐,因此特别希望自己也能养一只。但是,当主人真正把狗狗买回家之后,由于缺少养狗的知识,一般很难养好自家的狗狗。

相信在大家的朋友圈中喜欢饲养宠物狗的人很多,这主要是因为随着人们的生活质量逐渐提高,所以也会饲养一些宠物陪伴自己。再加上犬类一直以来就是人类忠实的朋友,所以宠物狗受大多数人的欢迎也就显得很正常了。但是狗狗的种类多不胜数,今天我们要跟大家详细讲述的是一种小型犬泰迪。

很多刚开始饲养泰迪的铲屎官们都不是很了解泰迪幼犬应该怎么饲养,这也让铲屎官们十分烦恼。接下来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泰迪幼犬的饲养注意事项,如果想要自家的爱宠健康长大,就一定不要错过接下来的干货内容了。

1、在喂养泰迪幼犬的时候,一定要遵循少量多餐的进食标准,每次喂养它至7分饱即可。因为牛奶的成分跟母犬的成分差距比较大,所以不建议铲屎官们喂食泰迪幼犬牛奶。如果给它们喂食牛奶很容易就会导致爱宠出现拉肚子的现象,建议大家可以购买一些狗狗专用的羊奶粉给它们食用。

切记不要给幼犬喂食零食,否则容易造成它出现厌食的情况,每天记得按时按量,进行多餐喂养的方式喂食狗狗幼犬的狗粮。

2、在饲养泰迪幼犬的时候,切勿经常给它洗澡,特别是三个月大的狗狗更不可以频繁地洗澡。当幼犬到一个新地方的时候,切记立马给它们洗澡。如果觉得它们身上有异味的话可以选择利用毛巾将其擦拭干净即可。

当狗狗长到三个月大以后,一般一个星期可以帮助它们洗一次澡,经常帮助它们洗澡可以预防狗狗身上长虫,特别是爱宠的耳朵后面更要注意卫生的清洁。如果清洁不干净,就很容易导致它的耳朵后面长耳螨。

3、在饲养爱宠的过程中还需要经常给它梳毛,这样子可以让泰迪的毛发摸起来更加柔顺。除此之外,经常给它们梳毛还可以将它身上的污垢清理干净。建议铲屎官们可以购买一些紧密的齿梳给狗狗梳理毛发,这样子还可以将它们身上的虫子清理掉。

4、幼犬在一般长到四五个月大的时候就慢慢长出牙齿,和小孩子长牙齿的过程一样,幼犬也会表现出很烦躁不安以及痛痒的情况,因此个时候就需要铲屎官们更加有耐心和爱心地加倍照顾自家的爱宠。如果想要给爱宠止痛,可以考虑给狗狗敷敷冰块,这样子可以让爱宠更加舒服。

除此之外,爱宠在长牙齿的期间也出现牙齿发痒的症状,因此它会经常乱咬东西。建议铲屎官们在这个时候可以给爱宠购买一些洁齿骨,这样子既可以让狗狗玩耍,也可以缓解它们牙齿的疼痛感。

5、铲屎官们还需要记住一点的便是当爱宠长至三个月至半年大的时候,要带爱宠去注射疫苗。如果爱宠属于第一次注射疫苗,那么就需要注射三针传染疫苗再加上一针狂犬疫苗,之后的传染疫苗就是一年注射一次即可,而狂犬疫苗是三年注射一针。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