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鸡尾酒怎么调制 4大步骤教会你

2017/4/11 15:32:11 作者:M21-luoq… 来源:yxlady
鸡尾酒正成为很多年轻人的最爱,好喝不容易醉,好玩又有型。其实自己调制一杯鸡尾酒很简单,把动作要领都熟悉一遍,自己在家也能调制出美味好喝的鸡尾酒。

除了中国的白酒和啤酒,我们喝的最多的想必就是鸡尾酒了,现在鸡尾酒在哪里都可以买得到。

但是我们也可以自己来调制一杯香醇可口的鸡尾酒,就像电视里面的调酒帅哥,拿着调酒杯左晃右晃,上摇下摇,不一会儿就能倒出一杯颜色各异的鸡尾酒,哪些动作简直帅炸了,当然我们初学者就不要耍酷了,我们想从基础入手,一步步来。

要自己调制一杯好的鸡尾酒,得先提前了解到鸡尾酒的种类有哪些,要准备什么材料。小编来简单的说一说,鸡尾酒的种类可谓是繁杂多样,一般的鸡尾酒都是使用了朗姆酒,伏加特,威士忌作为基酒,再加果汁,饮料或者牛奶,咖啡等融合调制而成。

首先要准备一个调酒壶,在里面加入适量的冰块,这是很重要的,要是没做这一步,调出的鸡尾酒口感就不好了。

把朗姆酒,伏加特等基酒倒入调酒壶中,要用量杯加入,按一定的比例加入才能保证鸡尾酒的口感,其中任一种酒过量不行,少量也不行。第二,使劲用力摇晃调酒壶,怎么帅就怎么摇。摇晃的方式有两种,一种使用单手摇,食指按住调酒壶的顶部,其余的熟知抓紧瓶身。

另一种是双手摇,右手左手各占瓶身的一半,右手抓住上半部分,左手抓住下半部分。第三是在摇晃之后把酒倒入酒杯,倒的时候要绅士一些,倒的动作要酷,要有型。最后就可以加柠檬片,插在被子的周围,或者加上一颗樱桃作为装饰物。这样一杯自调的鸡尾酒就大功告成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