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细数伏特加怎么喝 多种方式尽享不同风味

2017/4/14 15:57:17 作者:W2-chens… 来源:yxlady
在鸡尾酒的调制中,几乎少不了伏特加。它是作为世界八大基酒之首。而对于它的饮用方式最为传统的是净饮,但是各种添加调制为它的品尝增添了各种各样的风味。

世界八大基酒之首伏特加是由水和经蒸馏净化的乙醇所合成的透明液体,经过多重的蒸馏从而达到更纯更美味的效果。在蒸馏过程中,也会加入马铃薯、菜糖浆及黑麦或小麦。它是俄罗斯最传统的酒精饮料,在这些传统的国家是以净饮的方式品尝。但是,在它被广传的过程中,衍生出了多种不同的喝法。

除了单纯的直接饮用伏特加以外,最为简单的方式就是冰冻伏特加了。伏特加经过冰箱冷冻层冰镇之后会略显粘稠一些。这样的酒在入口后,液体蔓延,口感醇厚,但是入腹却有一股热流。大约1-2盎司的一杯伏特加入口,向全身传递一股热流。这样一小杯的伏特加并不适合一点点的细斟慢饮,而是喝个杯底朝天。如果同时能有佐餐的搭配,那更是一种享受。然而,除了冰镇这种原汁原味的味道以外,还可以通过添加别的,变成多种味道。

据说最刺激的饮品便是将最冲的黑胡椒撒进伏特加,然后深吮一口又腥又辣的生姜,接着迅速把50g伏特加灌到嘴里。想想都觉得很刺激,喝下去估计会受不了吧。而在鸡尾酒中,伏特加出现的频率很高。例如:粉红佳人、黑莓之惑、金桔风暴......

而小编最喜欢的还是粉红佳人,不仅颜色好看,度数也比较低。粉红佳人的制作也很简单。把5颗草莓与糖浆捣碎,然后加入40毫升原味伏特加、1片紫苏叶、15毫升日本清酒和方冰后摇匀。摇好后,滤入马天尼杯中,在做点点缀。【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