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伏特加怎么喝 几大方法教你正确饮用伏特加

2017/4/28 20:32:25 作者:YUl-wang… 来源:yxlady
生活中有那么一些人,不喜欢口感浓烈的威士忌,也不喜欢香甜美味的葡萄酒,却偏偏喜欢上了无色无味的伏特加,喜欢伏特加的人都是有一定经历并有故事的人。

伏特加最初起源于俄罗斯,有生命之水的称号,伏特加属于传统的蒸馏酒,无色无味,没有普通酒应该有的醇香,也没有烈酒该有的浓烈口感,但就是这样味道口感如同白开水的的一种酒,慢慢走向了国际市场,受到众人的喜爱。

伏特加工艺流程比较复杂,先经过一般的谷物发酵蒸馏,然后经过蒸馏水淡化酒精度数,蒸馏的次数高达几十次,最后经过化学物理方法吸附酒中沉淀物,让伏特加澄清透明。透过这样的伏特加,仿佛能映射到自己的整个人生,经过多次锤炼,再经过沉淀,经过一世繁华,才有最后收获最后的真实的自己。

伏特加的喝法也有多种,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人生,对伏特加也有不同的理解,所以有着自己的喜好。饮用伏特加时可以选择一口闷,然后慢慢享受伏特加带来的酒后醇香,从唇齿间逐渐散发出来。

也可以选择读书时,或者午后迎着阳光,或者工作疲惫之时,选一个自己喜欢的杯子,倒上一些伏特加,悠闲的小口啜饮,慢慢的回味人生,思考事情。一杯下肚过后,也会有酣畅淋漓的感觉,如果放在冰箱里冰上几个小时,那么引用时的口感会更加。

因为伏特加的特殊口感,也常被用来制作鸡尾酒,在鸡尾酒基酒中,伏特加是被频繁使用的一类酒,可以做到灵活使用,与其它酒能够完美融合,比较出名的就是血腥玛丽等。简单随性,在你不知不觉中,伏特加就能为你带来你想要的感觉。【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