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鸡尾酒大全知多少 教你搭配美酒的实用方法

2017/5/3 19:27:19 作者:YUl2-zha… 来源:yxlady
鸡尾酒是一种量少且需冰镇的酒。它是一种以朗姆酒、金酒、龙舌兰、伏特加、威士忌等烈酒或葡萄酒作为基酒,再配以苦精、牛奶、咖啡、糖等其他辅助材料,摇晃而成的饮料。

鸡尾酒据考证起源于美洲大陆,最初的鸡尾酒只是将各种酒类进行搅拌混合,发展到今天已经成为饱受世界各国欢迎的新型美酒。鸡尾酒调配过程十分考验一名调酒师的技术,调配过程中有一点不同都会引起酒味的变化。

鸡尾酒调配有着专业的器具,不同的鸡尾酒也有不同的酒杯与之相配。调配鸡尾酒要讲究色香味俱全,同时也要遵循顾客的要求,调配过程看似简单,实际上有着较大的技术难度。

世界上常见的鸡尾酒有自由古巴酒,詹姆雷特酒等。自由古巴外表颜色黝黑,具有浓郁的酒香味。在调制过程中要先往酒杯里加入冰块,再倒入黑朗姆美酒,经过调制后往酒杯里加入少量的可乐。最后在酒杯边夹上柠檬片就好了。

詹姆雷特鸡尾酒则是往酒杯里依次倒入东松子酒和苏打汽水,然后再倒入冰块,将酒杯全部占满。酒杯边同样要夹上新鲜水果片。

鸡尾酒近来在中国颇受欢迎,已经产生了一系列中国式鸡尾酒。常见的中式鸡尾酒有熏衣紫珀酒,绿柚酒等。熏衣紫珀鸡尾酒在调配过程中需要往酒杯里倒入适量的糖浆,再倒入三分之二的高粱白酒,搅拌均匀后往里面添加冰块,最后在酒杯边上夹上薄荷叶作装饰品。

绿柚鸡尾酒在调配过程中需要先往酒杯里倒入少量的米酒,再往酒杯里加入较多的冰块,搅拌后再往里面倒入五分之四的苹果汽水,最后倒入利口酒直到酒杯被填满,最后在酒杯边夹上柠檬片作为装饰品。【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