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威士忌和白兰地的区别 不要再错误的饮用这两种酒

2017/5/4 8:32:19 作者:YUl-wang… 来源:yxlady
威士忌与白兰地都是从西方传入中国的酒种,受到广大爱酒者的欢迎,并且同属鸡尾酒的常用基酒种类,同属烈酒种类。但两者在其它方面还是有许多方面的不同。

懂酒的人,透过酒,总能看到不一样的东西。喝的酒的种类与方式,总能反应出当时饮酒人的心情,开心抑或痛苦,更甚者只是为了酒而喝酒。不论什么原因,威士忌与白兰地这两种酒是大多数人的共同选择,酒味醇厚,酒香浓烈。

这两种酒也是鸡尾酒常用的两大基酒,同是从西方传到我国的蒸馏酒中的烈酒,并且与我国的白酒和其它几种酒类合称为六大蒸馏酒。但两者在本质上还是有着许多的不同。

首先,两者的颜色,酒精浓度就不大相同。威士忌一般为淡黄色的透明液体,不同的国家还有许多不同的威士忌种类。威士忌在蒸馏时酒精浓度较高,但为了迎合大众的口味,在装瓶时往往会降低不少浓度。而上乘的白兰地一般是琥珀色,一般我们见到的大多为金黄色,酒精度也没有装瓶后的威士忌高。

除此之外,威士忌与白兰地的原料有着本质的不同。两种酒类的起源国家有所不同,口味也是不一样的。再者,威士忌的原料一般为谷物类,例如马铃薯,大麦等。而白兰地的蒸馏原料一般为水果类,例如葡萄,苹果龙眼等,不同的蒸馏方法,不同的水果酿造出来的酒味香味也有所不同。

总的来说,白兰地的酿造手法,酿造设备,比起威士忌,会更加精细。由于原料的不同,两者的口感有所区别,威士忌口感更浓烈,而白兰地更加香甜。威士忌的香味较浓烈,白兰地总是飘着果香。两者的饮酒文化也有较大的差别。【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