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鸡尾酒大全知多少 常见美酒调配方法教给你

2017/5/10 11:47:12 作者:YUl2-zha… 来源:yxlady
鸡尾酒(英文:Cocktail)是一种混合饮料,一般含有一种或多种类型的蒸馏酒和香料,通常亦会加入其他如利口酒、水果、糖、蜂蜜、牛奶、奶油、冰块或香料等原料。

鸡尾酒最初起源于奥尔良,经过多年的发展在美国形成了鸡尾酒这一种新型美酒。最初的鸡尾酒只是将常见的美酒进行简单地混合,并没有严格的操作规定和相关的调配手法。

到了现代,鸡尾酒经过数百年的继承和发展,成为国际舞台上著名的酒类之一。现在的鸡尾酒一般要往酒里面加入冰块,提纯酒香,并且不同种类的鸡尾酒需要搭配不同种类的酒杯。

世界上常见的鸡尾酒有威士忌红玫瑰酒,黄桃鸡尾酒等。威士忌红玫瑰酒酒味香浓可口,是就餐时必备佳品之一。

在调配威士忌红玫瑰鸡尾酒前需要先往酒杯的杯壁抹上一层蜂蜜,再往酒杯里撒入细砂糖,使其充满整个酒杯。这时候再往酒杯中倒入威士忌美酒,并加入冰块。搅拌均匀后往酒杯里倒入现磨咖啡,最后在酒杯边上夹上樱桃就可以了。

鸡尾酒近年来在中国同样颇受欢迎,涌现出一批中国式的鸡尾酒。常见的中国式鸡尾酒有挂绿鸡尾酒,青檬鸡尾酒等。挂绿鸡尾酒需要先将新鲜的猕猴桃果汁倒到提前准备好的酒杯中,再往酒杯里加入冰块并搅拌均匀。最后加入高粱白酒,如果喜欢甜味,可以往里面加入少量的糖。

青檬鸡尾酒则是一款适合妇女和其他不善饮酒人群的美酒,这种美酒酸甜可口,是难得一见的佳品。青檬鸡尾酒调配时需要先往酒杯里加入冰块,再倒入适量的蜂蜜,搅拌均匀后倒入朗姆美酒,在酒杯边夹上柠檬片就完成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