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鸡尾酒怎么调制 三分钟教你成为调酒师

2017/5/16 14:37:11 作者:YUl-lizh… 来源:yxlady
鸡尾酒是女性特别喜欢的一类调制酒,尤其对于青年女性的引力更大。主要因其色彩绚丽、口感百变,透露着神秘而又时尚的气息。鸡尾酒的调制并不难,掌握方法你也能成调酒师。

鸡尾酒最早源于美国,是由至少两种或者以上的酒、果汁、饮料调制而成。属于混合型酒类的一种,不但口感特别融合,还带有果汁的芳香,最重要的是还拥有一定的观赏性。如果每天适当喝一些鸡尾酒,对身体健康也是有很大益处的。

配置鸡尾酒的基酒繁多,但比较著名有的葡萄酒、威士忌、朗姆酒、白兰地以及伏特加。然后再根据个人的喜好选择果汁、牛奶或者汽水加入酒中,并进行均匀而又有力的摇晃,直到所有的液体融为一体。倒在杯子中的鸡尾酒可以看到明显的层次,而且酒香扑鼻。

有一些鸡尾酒在调制的过程中也需要加入一些冰块,这样调制而成的鸡尾酒口感才会更好。在喝鸡尾酒之前,可以用调酒棒适当的搅拌,这样可以让酒香散发的更加浓郁。成酒之后可以在酒中放一片柠檬或者两颗樱桃,甚至几片柠檬叶等能够起到很好的装饰作用。

鸡尾酒作为一种赏心悦目的酒类,它的神奇之处就在于用不同的基酒和辅料调制后的味道和口感也不同。比较常见的鸡尾酒有初夜、烟丝、三色恋人、蓝颜以及玛格丽特等。每一款鸡尾酒都有其独特的韵味和所要表达的意境。其实,喝鸡尾酒也是生活情调的一种体现。

鸡尾酒虽然色彩斑斓、口感淡雅,但是,也不能过于贪杯。虽然,鸡尾酒号称是混合型饮品,可以当做饮料或者果汁来喝。但是,毕竟鸡尾酒也含有酒精,如果大量饮用也会导致醉酒,甚至会给身体健康造成一定威胁。所以,一定要把持住自己,好酒也要细水长流、慢慢欣赏和品味。【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