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鸡尾酒怎么调制 简单好用的制作方法在这

2017/6/22 12:07:14 作者:YUl-tanj… 来源:yxlady
鸡尾酒是一种酒精浓度较低的大众饮料,其口感独特造型漂亮。除了去酒吧,我们还可以在家自己手动调制一杯好喝的鸡尾酒。今天就给大家带来了鸡尾酒的调制步骤。

鸡尾酒并非传统意义上的酒,其是由两种或者两种以上的酒、果汁调制而成。调制的口感和加入的饮料等原因有关。我们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如何在家调制一杯鸡尾酒。

调制器具:一般包括摇酒壶,量酒器,调酒棒。

基础材料:基酒,冰块,装饰物。

一:准备材料,根据不同口味鸡尾酒的调制,准备相应的基酒材料和配料。

二:选取冰块,鸡尾酒需要使用冰杯,这样可以使得口感达到最佳。在进行调制鸡尾酒之前,大家使用冰夹取少许冰块在杯中,使得温度冷却。在开始倒酒的时候,把杯中的冰块倒出。

三:量酒,使用量酒杯按照比例量取需要的基酒,然后倒入调酒壶。

四:晃动调酒壶,加入需要的基酒之后,盖上调酒壶的盖子然后晃动调酒壶。一般常用的摇晃手法有两种,分别是单手摇和双手摇。

五:倒入酒杯,调完酒之后,将调酒壶中的酒倒入准备好的玻璃酒杯中。

六:搅拌,如果使用了调酒壶摇动则不需要进行搅拌,直接倒入酒杯中的鸡尾酒需要使用调酒棒搅拌均匀。

七:进行装饰,这一步主要讲究的就是成品鸡尾酒的观赏价值了,大家根据酒的颜色选择匹配的装饰物。比如小伞,樱桃或者是柠檬片都可以。

鸡尾酒的酒精浓度比其他酒要低口感也更适合大众人群,加入冰块的鸡尾酒口感更佳。网上还有很多各种风味的鸡尾酒配方,大家根据自己的口味特点选择调制菜单,按照文中所介绍的调制方法制作即可。【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