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揭秘风水住宅是什么 带你了解奇妙的玄学

2017/3/30 12:22:15 作者:YUl-chen… 来源:yxlady
风水学是我们中国所特有的文化,是中华民族传承下来的瑰宝。风水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说不清有道不明,但确确实实是真实存在的,存在即是合理,风水必然有它科学的一面。

在香港电影或电视剧中我们时常能够看到这样一幕:在一座华丽的豪宅里,一个风水大师一手拿着罗盘,一手指指点点,对着身后的人说这里的风水怎么怎么不好。也许第一次看到这一幕的人会很困惑,他们怎么那么奇怪,他们究竟是在做些什么。其实,答案就是他们在看风水,在看住宅的风水。下面就给大家讲讲这风水住宅是个什么东西。

风水学是中华民族历史悠久的一门很奇妙的玄术,也可称作是青乌术或者是青囊术,用比较学术性的称谓就是堪舆。相传很久以前是由九天玄女创造了风水,而于战国时代得到补充完善。早期的风水是一种相地之术,主要是用来指导宫殿、住宅、村落和墓地等的选址、座向和建设等,是介绍地方是否合适的一门学问,其核心思想主要是人与大自然和谐共处,从而达到天人合一的境界。

住宅风水包括有什么东西,它包含了住宅的选址、住宅外部的风水环境、住宅的庭院风水、门,以及灶风水和婚姻风水等等方面。房子对于中国来说是不可获取的,中国人比较讲究落地为安,所以,我们每个人总会碰到买新房子,这时候就要会看风水。可以说,住宅的风水很重要,它会影响我们的方方面面,关乎到我们的运势。住宅的风水能影响到人的财运、婚姻运,还会影响到人的事业、健康,影响自己的子孙后代。拥有自己的房子本是一件好事,切不可忽视风水让好事变坏事。【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