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井冈山旅游攻略大全 让景点一目了然

2017/8/24 20:52:23 作者:YUl2-zha… 来源:yxlady
井冈山地处湘东-赣西边界,万洋山(为罗霄山脉中段)的北支,据传在东汉年间就已经有人在井冈山居住了。秦朝设郡县制时,井冈山为九江郡庐陵县属地。

井冈山景色优美,有着浓厚的文化氛围,深受广大游客喜爱。游客可以选择每年的春季到秋季这段时间,来井冈山旅游。这时候井冈山上开满美丽的鲜花,山峰下碧波荡漾,仿佛人间极境。夏天的时候这里会有很多拍电影,节目等团队,也会有很多党员来此学习。冬天,游客可以来到这个地方观赏雪景,欣赏祖国大好河山。但是也会有特殊天气不适合观光游玩。

井冈山海拔较高,山顶也会经常有大风。游客来此观光游玩无论哪个时间段都需要提前准备上外套。游客在登井冈山前需要知道,山上多树木容易引发火灾,不能在景区内抽烟生火。同时井冈山上有部分路段较陡,游客步行时要多加注意。游客路过瀑布,水池不要轻易下水,避免发生危险。

游客登上井冈山,首先看到的景点便是五指峰。该峰群山耸立,山势从北向南连绵不绝。游客可以站在山上的观景台,俯瞰大好河山经常会有游客将眼前的美景与钞票上的图景相比较。游客漫步其中还能看到猴子,野鸡等珍稀动物。

游客再往前走便会看见金蟾望月的殊景,上面的山石独具特色,形态栩栩如生。导游也会在这里讲述这里的传奇故事。过了怪石奇景后,便来到了著名的革命根据地。游客可以在这里参观当年红军战斗和生活的地方,近距离了解当年革命的艰难不易。

游客再往前面走便到了当年红军保卫井冈山的战场上,游客可以参观当年留下的战场遗迹和刚刚修缮完好的纪念碑。井冈山上还有独具特色的碑林,石碑上雕刻有著名书法家的真迹。同样也有老一辈的红军战士手书和各级领导人的题词。

游客除了参观景物外还可以亲自参加到当地的民俗生活中去。每年春季,冬季前当地人都要组织打猎团队,游客经过允许后也可以参与到其中。一般来说有游客参与的团队是把守在山口负责防止野兽逃脱,另一部分则在山中带着猎犬去驱赶野兽。

除此外游客也可以随着当地人一起去山上挖山笋,体验其中劳作的乐趣。挖出来的山笋会由当地居民免费制作成美味佳肴,供给游客品尝。游客也可以参加捣舂米的活动中,体验独特的劳作工具。

游客来到井冈山就需要尝一尝当地独有特色的菜肴。井冈山南瓜汤独具特色,不仅口味较佳还能强健身体。游客吃饭前可以喝些南瓜汤来开胃解乏。井冈山上较为出名的菜还有炒石鸡,石鸡是村民在山上捕获的野鸡,通过秘法烹制之后油而不腻,还具有淡淡的中草药香味。

有喜欢吃蔬菜的游客则可以去品尝当地著名的山笋。这些山笋都是由专门的村民上山采摘而来,不仅鲜嫩多汁还香脆可口。井冈山的酒液同样具有悠久的历史。喜欢喝酒的游客可以尝一尝井冈山上的冬酒和红米酒等。【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