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井冈山旅游攻略知多少 学会这些才能做旅游达人

2017/8/29 11:42:30 作者:YUl2-zha… 来源:yxlady
井冈山:地处湘东-赣西边界,万洋山(为罗霄山脉中段)的北支,森林覆盖率为81.2%,年平均气温14.2度,至今仍保留众多人迹未至的大片原始森林。

井冈山景色优美,风景秀丽。现如今山上依然有着大片的原始森林。游客在山上游玩还有可能碰到井冈山上的野生保护动物,这时候游客要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不要随便喂食。

井冈山上不仅有着美丽的自然风景,还有着许多人文景观。游客来到井冈山首先要去的便是五指峰,该峰因形似人手掌五指而得名。游客可以在山峰峰顶的观赏台上欣赏到整个山峰的壮景,在夏季和秋季游客还能欣赏到著名的井冈山瀑布。同时五指峰上会经常有野生猴子,木鹿出没。著名的当地美食食材也大多出产于五指峰。

游客走到笔架山会看到较多的怪石,其中较为出名的便是“金蟾望月”体型巨大的石头酷似蟾蜍抬头仰望天空。再往前走便是井冈山著名的五井,五井是井冈山上的五个村庄。这里有着许多红军活动旧址,游客可以在这里感受当年艰苦的战斗环境。

继续往前走游客便到了茨坪,这个地方是当年革命的中心场地。游客在这里看到纪念黄洋界保卫战的纪念巨碑,甚至当年战争的工事以及其他相关设施依旧保留着。

喜欢书法的游客可以去井冈山碑林,里面有着在井冈山生活,战斗过的老红军的题词,以及国内外出名出名的书法家手迹。井冈山上有着品种,数量极多的杜鹃花,游客可以在春季来到井冈笔架山欣赏漫山遍野的杜鹃花海。离笔架山不远处便是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游客可以去瞻仰,纪念革命先辈。

井冈山每年还会有相当多的剧组来这里拍摄与井冈山有关的爱国电视剧,电影。

游客除了参观当地的的景观外还可以感受当地独有的民俗文化。井冈山当地居民每年会在特定时间进入山里面去挖山笋,游客可以亲自体会挖山笋的乐趣,挖出来的山笋当地居民会免费为游客烹制出来。除此外游客还可以参与舂米的活动之中,体验独特的农家活动乐趣。

在每年的春季,井冈山当地人都会集结起来到山区狩猎,游客经过同意后可以参与到狩猎活动中去。一般狩猎人员分为两队,一队要在山脚下堵截猎物,另一队则要带着猎犬去驱赶猎物。

井冈山美食极多,较为著名的有炒石鸡,玻璃鱼,永新狗肉和炒血鸭等。在吃大餐前游客可以品尝下井冈山南瓜汤,该种汤不仅香甜可口,还能对人体健康起到保健作用。喜欢喝酒的游客要尝一尝井冈山冬酒和当地著名的红米酒和南瓜酒。

游客在游览井冈山的时候需要注意井冈山内树木极多,在景区内不要吸烟或者是生火,以免引起火灾。在景区内遇到水池或者河流不要贸然下水,更不要去游泳,以免引起意外。井冈山海拔较高,山上常年低温,游客在去登山前需要需要准备保暖衣物以及护目镜等,这一点即使是在夏季也需要遵守。【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