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泸沽湖在哪里 让我们开启一场神秘之旅

2017/11/3 9:22:37 作者:YUd2-zha… 来源:yxlady
泸沽湖自然造型十分优美,周围山峦环绕,神姿仙态,洲湾堤岛,或隐或现。湖岸曲折婀娜,逶迤伸展。无数大大小小冲积而成的扇表开阔沙滩,提供了游客休息游玩的天然处所。

泸沽湖,一个神奇而古朴的地方。它位于我国四川省盐源县和云南省宁蒗县的交界处,泸沽湖俗称是左所海,古名是勒得海。它的海拔高达2685米,面积约为50平方公里。泸沽湖和洱海一样,是高原断层溶蚀陷落湖泊。从地图上看,泸沽湖就如同一颗洁白无瑕的珍珠镶嵌在四川省和云南省的交界处。

在泸沽湖畔居住的多为纳西摩梭族人,他们沿袭着母系氏族的民俗。在这里,家家之主皆为女性,家庭成员也都是母系血统。可以说,泸沽湖就是我们历史上的女儿国的映射,一踏上这片土地,你会被那浩荡的"啊哈巴拉"的阵容而感动。这片土地上有着太多令人沉浸其中的神秘。

泸沽湖是被青山环抱着的,它一共有十七个沙滩,十四个海湾和九个岛屿。而其中靠近宁蒗县的黑瓦吾岛、里务比岛和里格岛被誉为"蓬莱三岛"。黑瓦吾岛位与泸沽湖的湖心,它离湖岸有两千多米的距离。岛上的树木茂密苍翠,栖息着各种来自世界各地的鸟儿。

小落水村,是每一个游客都想去的地方,这里的村寨完整保存了原生态的摩梭族的民风民俗,是人们了解历史和专家学者研究摩梭风情的基地。草海,是泸沽湖的一大特色。这里有着一万五千亩草的海洋,它就像一块翡翠镶嵌在泸沽湖的东面。草海里生长着三十七种水生植物,划着小船畅游在草的海洋里,是一种很美妙的体验。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