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西溪湿地攻略介绍 让你的旅程完美舒心

2017/11/6 8:20:37 作者:YUl-jina 来源:yxlady
西溪湿地公园是我国重要的风景旅游区,进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行列,位于浙江省内,风景优美,会引得许多人前来游玩。所以事先了解西溪湿地攻略就非常重要。

旅行开始之前先了解一些西溪湿地攻略的小知识,会让你的旅行更加愉快,所以赶快来看一看吧!首先,西溪湿地公园的位置是在杭州西湖附近,和西湖的距离只有五公里远,这是一个具有城市湿地、农村湿地、文化湿地俱全的湿地区,景色怡人。而且是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四季分明、光照条件好,雨量丰富,使得这里的植被和空气质量都属于上乘。

西溪湿地公园的景点众多,有十景三堤之称。三堤之中的绿堤是一条东西走向的堤坝,两侧许多鱼塘,沿途植被茂盛,满目青翠的绿景令人心旷神怡。十景之中的河渚街是一条商业街,展现西溪独特的民族文化以及物产,地处西溪湿地公园的东北处,集休闲娱乐游玩交易与一体的场所,为游客提供饮食休息之处。

西溪湿地的生态功能非常重要,水域以及植被能够很好的净化环境,调节气候,减少有害物质,所以它为周边城市提供了健康的水源以及消化其污染。所以在游玩的时候要注意保护其环境,做到不乱丢垃圾,不破坏植被等基本的准则。

西溪湿地的动植物种类都十分丰富,是一个小型的生态系统,鸟兽虫鱼种类繁多,所以在游玩的时候要注意自身安全,同时也不要随意破坏其生态循环。西溪湿地公园的交通也非常便利,多条公路以及高速铁路,可以提供大规模的人群游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