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看庐山东林寺攻略 为你的旅行增添光彩

2017/11/15 9:46:37 作者:YUd3-hua… 来源:yxlady
庐山东林寺,即东林寺。位于江西省九江市庐山西麓,东距庐山牯岭街50公里。因处于西林寺以东,故名东林寺 。也被日本佛教净土宗和净土真宗视为祖庭。

庐山东林寺有着悠久的历史,是古代先人为我们留下的珍宝,很值得我们后人去观赏。

东林寺在我们的眼中只是一个寺庙,但是在佛教的眼中却是祖庭。这个寺庙的年代久远,有着许许多多的历史故事。公元366年为慧永法师建立了西林寺,384年为慧远大师建立了东林寺。在此后的这些年中这间寺庙一直被保护着,流传至今。

寺庙里设立的山前门,人们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来这里提问。大王殿是这里的第一大景观。三圣殿里有阿弥陀佛和观音的两大菩萨像。大雄宝殿里面有舍利真身,供人们在此瞻拜,里面还设立了亭台可以让人们休息。拜佛台设立在中间的位置,前面可以看到大佛,后面可以看到三圣殿。

大佛台里面有许多的佛像,是一个简洁而又庄严的曼陀罗。出木池的由来是由于一个传说,传说慧远大师想修建寺庙,却没有木材,可是这座池中却忽然冒出好多木材,于是它就被叫成了出木池。远公塔院是慧远大师圆寂后,人们为了祭拜他,为他修建的地方。

西林的建立是在公元366年,又在公元731年的时候被重修。现在是我们国家的重点保护古文物。六朝松传说是有灵性的树,东林寺繁盛荣时,它长的茂盛。东林寺衰败时它也跟着枯萎。

综上所述,东林寺是一个值得大家去观赏的地方,那里可以净化人们的心灵,又能让人感到身心愉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