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庐山自驾游 文化的魅力千古悠悠

2017/10/23 9:10:41 作者:YUd2-men… 来源:yxlady
对于到江西游玩的小伙伴来说,庐山是必然不能错过的景点之一。它不仅有着旷世的山林奇景,也有纸墨传香的魅力文化传统。喜欢自由的驴友可以选择自驾游的方式,方便又自在。

对于江西的小伙伴来说,庐山是个不能错过的旅游景点。它不仅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吸引了无数的文人墨客在此驻足,还留下了许多的文坛佳话影视经典,也因此活泛着文艺的气息。每年江西举行什么重大的文艺活动的时候,还会组织参会人员到庐山旅游呢。这样看来,庐山简直是文艺爱好者的理想田园。

在省内的小伙伴,或者是距离庐山比较近的,都可以采取自驾游的方式前往。约上三五好友,在秋意飒爽的季节,去往那落叶满地的山间,看晨间的日出,看傍晚的夕阳,简直再惬意不过了。在路上,还可以一路谈天说地,放松忙碌的心情。当然,远处的伙伴可以选择其他交通方式,比如火车、高铁、飞机等。

在出发的前几天,先解决住宿问题,一般两天左右就可以。在网上找到方便的住宿酒店,也可以选择民宿,当然比较重要的就是要距离牯岭街景点近一点了。到了之后,可以现场买门票,开车上山的话也会加另外的价格。不过到了山上之后就不能开着车到处走了,会有专门的观光车,也要单独买票。

来庐山,怎么能不赏湖呢?有山有水,才是和谐的美景。芦林湖和如琴湖面积一小一大,都被葱郁的山林包围了,远远看去,好像大地两颗晶莹的泪珠。进入锦绣谷之后就可以站在悬崖边上极目远眺了,极目所望的风景,烟云缭绕之间还会有置身仙境的感觉。体力较好的伙伴可以早起,赶上看初升的太阳,别有一番庄严的韵味。

观光票还是需要买的,如若不然,就要走很久的路才能到景区门前,那时候再要上山恐怕体力吃不消。沿途走的路上还会遇到神奇的天池,据传说,这里的水就算遇到大旱的天气依然丰满有余。仙人洞和锦绣谷附近还有不时有猴子出没, 上山的时候可以买一些零食给他们吃,否则他们会过来抓你的好吃的哦。

经过悬索桥之后就到了石门涧,在两边逼仄的山峰行走,会有一种独行人的感觉,估计会是文艺爱好者喜欢的地方。然后就是回酒店养精蓄锐准备第二天的行程了。这一天的重点景点就是知名的三叠泉了,也是无数文人墨客激发才情引人遐思的地方。这时候可以坐缆车,也可以步行,不过建议步行,欣赏一下沿途的风景也是一件放松心情的美事。

到了三叠泉之后,眼前的壮观美景会让你觉得一天的劳累都是值得的。“飞流直下三千尺”虽然写的不是这里,但游客也会有这样的豪迈感受。后面一个就是没有什么特色的五老峰,不过可以在回去的路上参观一下沿途的植物园、博物馆、美庐等,更有悠悠历史的印迹。

自驾车比较大的特点就是自由,不用像跟团一样随着跟着导游走,不过也就意味着自己要多操心一点,食宿行全面到位。后方保障做好了,庐山千古文化的悠悠魅力才能认真体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