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驾游川藏线攻略 让你一路欣赏美丽风光

2017/12/1 7:50:37 作者:M214-xuh… 来源:yxlady
川藏线沿途风光旖丽,景色优美,是不少旅游者和朝圣者梦想的地方。在自驾游前要做好车辆检查,带齐装备,做好充分的准备,这样在路上才可以尽情地领略大自然的风光。

如果说你说你喜爱户外、自驾游,但是没有去过川藏,那就是不完美的。川藏线以道路起伏,旅途艰险,风景优美吸引了无数的旅游、虔诚的朝圣者。在忙碌的都市生活和工作之外,抽出一段时间和家人好友,一起远离喧嚣与浮躁,远离尘世间的纷扰,投入到那些陌生的神秘动人的环境中去,让身心来一次洗礼。

自驾川藏线我们应该怎样规划行程呢?川藏线分南北线,南线由于风景优美,道路曲折,更受到人们的欢迎。川藏南线主要从成都出发,经过雅安、理塘、巴塘到达拉萨,一共约2142公里。在出发前可以多上论坛、多向去过的人咨询相关经验,对危险难走地方做到心中有数。

车的检查保养尤为重要。在出发前将车做一次检查,检查备胎,电池,三油一水。如果是轿车一定要注意走寻常路,如果是越野车也不能太肆意地在野外过瘾,防止中途出现故障,或者遭遇危险。

出发前必须检查是否带齐下列物品:随车工具、路线地图、电子地图、望远镜、通讯装置、野营装备、照明用具、警示牌等应急装置,防护紫外线装备如太阳镜,防晒霜,常备的消炎药品、感冒药。同时带一瓶罐装氧气。

证件一定要带齐,川藏线对证件的检查相当严格。居民身份证、汽车行驶证、自己的和同行人的驾驶证要随身携带。此外进入西藏旅游,有的地区如日喀则地区,山南地区,林芝地区,阿里地区等地区需要在公安部门办理边境通行证,在出发前要提前办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