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知道羊毛毡的制作方法 轻松制作可爱暖心玩偶

2017/3/30 11:12:11 作者:YUl2-liu… 来源:yxlady
顾名思义,羊毛毡就是使用羊毛来制作一个可爱的小玩偶,不过它们在做法上却于其他用棉絮制作的玩具有很大差距。而且在体型上,它们的体积也比毛织玩具小很多。

一般的玩偶,我们都是先用布拼出一个形状,然后用针线缝合起来,沿着边缘缝合就可以。缝合完之后,只在玩具的背部留下一道缝,然后从里面塞进棉花,用棉絮把它们撑起来。最后,把背部的那一条口子缝起来就可以了。因为是使用棉絮,所以抱在怀里会感觉软软的,特别舒服。

而且,人们特别喜欢用棉絮制作的大玩偶,因为能够把它们抱在怀里,晚上还能陪着自己睡觉。但是羊毛毡玩偶的大小一般只有一只手那么大,因为它们的制作过程比较麻烦,不像棉絮直接塞进已经准备好的玩具套中。羊毡需要我们用针一下一下的戳。

在制作的时候,都需要我们准备好戳针。在制作羊毛毡的时候,我们脑子里一定要有一个初步的形象,比如是做一个小动物,小动物有几条腿,它们的耳朵又是什么样子的,这些都需要我们事先去了解。不然没办法有效的制作出它们来。

在脑子里设计好形象之后,就要根据模型的样子做一个简易的版本。比如说想要做一个小狗的头,就取一大块羊毛,先把它们做成一个球状,然后用戳针再仔细的修改。绝对不能说直接把羊毛直接做成小狗的头的形状,一方面羊毛是松散的,没办法那样固定形状。另一方面,我们也需要用戳针让表面的羊毛起毡。

我们在制作完成它们的时候,有时候也会发现它们比我们预期的要小很多。这个时候的话,也不用担心。一般制作它们的时候,如果体积太小不符合预期的时候,我们可以再取一些羊毛加上去,方法也是用针慢慢的戳。在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把棉花分布均匀,不然会出现畸形的情况。【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