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羊毛毡的制作方法 它为什么这么火

2017/4/8 17:07:19 作者:YUl2-hug… 来源:yxlady
走在街上不难看出,不管是女性的背包、挎包还是手提包上,总会挂上那么一两个挂饰。比起总会和别人挂一样的,不如自己用羊毛毡来做一个独一无二自属于自己的挂饰。

羊毛毡的原料是各种颜色的羊毛通过湿毡或针毡后达到毡化,由一双灵巧的手变成各种各样的萌物。听起来似乎不是很难,但事实上还是需要一些技巧和练习才能做出漂亮的小东西。对于新手来说,湿毡可能会有些困难,先尝试比较简单好上手的针毡吧!

需要的材料有:各种颜色的羊毛;各种大小的戳针,大的用来戳大概,小的用来戳细致部分;泡沫垫,方便戳有保护桌子;各种可能会用到的(像玩偶的眼睛、鼻子、钥匙扣等等)配饰,为自己做的小饰品成品;剪刀,剪断羊毛,进行一些修毛工作;锥子,便于安眼睛或其它的东西前打洞。

准备好所有的材料就可以开始做羊毛毡了,不过对于从来没有做过的新手来说,避免造成一些不必要的浪费,其实可以直接购买那种足够做一个成品的、还带说明书的材料包。

关于羊毛毡的做法,看它的另一个名字——戳戳乐,就可以知道了。方法其实很简单,不简单的是耐心和对一个手工的工匠精神。一般来说只要学会了——戳球,就可以适当的变通,进而达到随心所欲的创作中。

球的戳法是:取适量的一长条羊毛,从一端向另一端卷,一般来说卷一下就需得对折一下,直到紧紧的卷完;得到一个不太圆的的完全没有毡化的球,先用粗戳针将最末端戳的固定不会散;就可以慢慢的戳,戳着戳着换较小的戳针,直到戳出一个表面比较光滑,形状几乎是圆的球。

球做起来很容易,但还是要多多练习才可以戳好的。慢慢的技术变得娴熟后,就可以尝试做一个完整的小东西了。待到技术十分好的时候,还可以尝试将家里狗狗或猫猫掉的毛收集起来,做一个特别的狗、猫毛毡。【伊秀原创未经转载,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