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教你羊毛毡的制作方法 几个技巧轻松掌握

2017/3/30 11:17:25 作者:YUl2-tao… 来源:yxlady
近来羊毛毡制成的手工艺品受到大家的欢迎。羊毛毡可以制作成挂件、小玩偶等十分可爱的工艺品。羊毛毡的制作方法并不复杂,制作过程也十分有趣轻松就能学会。

羊毛毡是国内新兴的手工艺行业。羊毛毡早在欧美国家就非常流行,现在在国内也已经变得十分流行。羊毛毡的手工艺制作店在中国的很多城市都有。节假日家长会带孩子去体验,一起学习制作羊毛毡增进感情。现在和家里人一起去制作羊毛毡也成为了国内流行的度过节假日的方式。现在除了写毛笔字、制作陶器、画画等培养孩子手工能力的方式外,羊毛毡又成了新的选择。

好多孩子去选择制作羊毛毡的原因是,羊毛毡可以发挥想象力及培养动手能力。由于羊毛毡的结构的原因,羊毛毡可以制作出各种造型的物品。孩子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充分发挥想象力设计出自己满意的造型。并且制作过程中孩子可以和家长及朋友交流讨论增进感情。孩子可以充分享受制作的过程,对于培养孩子的注意力也有很大的帮助。

羊毛毡从它的名字就可以看出来它的原料就是羊毛。由于羊毛的特殊纤维结构,羊毛只要粘在一起就很难在分开所以很容易制作各种造型,小玩偶挂件等都是制作者们经常选择的种类。羊毛毡如此受欢迎那它是不是很难呢?一些手残星人是不是有这样的疑问呢,不用担心。羊毛毡的制作方法非常简单。首先制作羊毛毡的工具就很简单,原料羊毛、一块泡沫板、一根针、各种小配件、胶水、画笔。下面来看一看制作羊毛毡的方法吧。先在脑中想出你想要的造型,取适量的羊毛放到泡沫板上用针戳羊毛,用针戳的次数多了羊毛就变成一块了,按照心中的造型塑造羊毛就好啦。注意戳羊毛的过程一定要不断翻动羊毛。大体造型作出后就可以继续细化羊毛毡直到自己满意,最后贴上小配件一个羊毛毡就做好啦。【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