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软陶艺制作简易教程 超可爱公仔萌翻天

2017/4/30 9:47:15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软陶,是一种低温聚合粘土,也是手工制作的一种原料。用它,喜欢DIY的人们,可以创作出很多令人惊喜的作品,玩偶、真人版公仔、形态逼真的多肉植物甚至是孩子的玩具。

软陶公仔,也被称为个性陶偶,是以软陶作为原料,然后经过精心创造,最后烧出来的手工作品。最先是在台湾兴起,随后传入内陆地区,现在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已经成长为广阔的市场,国内也有专业的制作人才经营工作室不断创作。

在市场上也能看到很多可爱的软陶公仔,还出现了真人版的陶偶,惟妙惟肖。造型也多种多样,十分惹人喜爱。据说,有些工作室还可以为客人专门订做。只要提供几张照片,耐心等待几天时间,就能看到缩小版的真人软陶公仔。

作为热爱手工的人来说,软陶公仔也是手工制作的。与其花钱购买成品公仔,还不如自己亲手,岂不是更有成就感?手工达人跟各位分享一款简单的软陶公仔的制作教程。只要按照步骤中的手法,就算是零基础也可以捏出来软陶公仔。

第一步,找出你要模仿的对象的照片或者图片。然后仔细的观察每一个细节。看看头发是什么颜色,身材的比例,体型如何,设计出你想做的公仔的草图,可以稍微的夸张一些,构图不用太复杂。

第二、准备好各种颜色的软陶土。把所需要的颜色的陶土先捏软,但是又不会粘手的程度就可以开始制作了。

第三、先用肉色的软陶,捏出身体的部分。最难做的应该就是公仔的五官,想要做的惟妙惟肖,与真人没有区别,对于零基础的爱好者来说,并不容易。在制作之前,最好多练习勾勒五官,等熟练了再开始制作公仔。然后选择喜欢的颜色为公仔做出衣服和道具。

第四、把完成的公仔放入烤箱中烘烤,这样会使公仔更加坚固,脏了还可以水洗。【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