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工皂制作方法介绍 皂就我们美丽的生活

2017/5/17 17:12:11 作者:YUm-zhan… 来源:yxlady
提到香皂我们都不陌生,我们最开始的清洁用品就是香皂,后来它逐渐地被洗面奶替代,但是现在人们又意识到香皂比洗面奶更好用,我们也可以制作一款属于自己的香皂。

香皂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虽然不起眼,但确是不可缺少的。香皂有不同的种类,有我们平常洁面用的香皂,还有洗毛巾、衣服一类用的肥皂。香皂在很久以前就有了,并且因为它的出现,减少了很多因为生问题引起的一系列的疾病。

再到后来随着工业革命的兴起逐渐扩大规模有了生产工厂,给香皂做了大量的宣传广告,还因此产生了一个新的名词―“肥皂剧”,现在人们把好多类似于这种广告的电视剧都称作肥皂剧。

它虽然逐渐地被洗面奶等一类的同产品替代,但是与同产品对比之下,香皂还是对人的皮肤最健康的,对布料纤维伤害最小的。

香皂的制作工艺也很简单,我们不放心外面卖的香皂就可以自己动手制作。

材料:装香皂的容器(不锈钢或者玻璃的都可以)、汤勺、氢氧化钠、油脂、香精(蜂蜜、花草都可以)、定型的模具。

制作前千万注意不要用手触碰氢氧化钠。

制作步骤:

1、把氢氧化钠轻轻倒入水中,比例大约是1:3油性皮肤可以多放一些氢氧化钠,干性皮肤反之。注意倒的时候不要过快,也不要把顺序弄反。

2、把油脂放入容器里,然后放在炉子上煮沸,中火熬制就可以了。煮的过程中用勺轻轻搅拌。直到煮沸。

3、把准备好的蜂蜜倒进去,轻轻搅拌。然后快要冷却的时候把它放入模具里定型即可。

如果觉得氢氧化钠过于危险,又想做一个自己想要的手工皂,我们可以把家里剩下的香皂切碎,放入盆中,加入蜂蜜、精油等等。【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