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冷制手工皂制作方法分享 四个步骤你也能炫技能

2017/4/25 17:32:14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为了健康和卫生,人们生活中都离不开香皂。市场上的香皂,颜色漂亮,味道浓郁,但因含有大量的防腐剂和芳香剂,长期使用并不好。讲究健康的人们都开始自制手工皂了。

在生活中,手工皂受到很多人的追捧。是因为人们更相信,自制的香皂少了很多防腐剂和芳香剂等,用起来会更加的健康和舒适。

自制香皂毕竟不是制作工艺品和小玩具,没有经验的爱好者刚一接触不知道如何下手,如果操作不当的话,还特别容易出现危险。甚至是很少的液体的溅在皮肤上,也会留下疤痕。在安全的前提下,再学习制作手工皂,才是最为安稳的思路。

现在的香皂有多种方法来合成,有传统制法、融化再制法、冷制法、热制法、再生制皂法、液体皂法。对新手来说,最为安全的方法还是冷制法。冷制法的原理是利用油脂中的三酸甘油酯与碱液通过化学反应制作而成的香皂。这种做法历史悠久,所用的原料可以完全自己掌握,可以加入自己喜欢的东西,工艺简单。

但制作手工皂的过程中会释放出刺鼻的气味,因此最好在通风的地方制造。

手工皂需要的原料有油脂、氢氧化钠和蒸馏水,还可以加入天然精油。冷制手工皂具体的步骤为:

第一步,按照比例量出油脂、氢氧化钠和蒸馏水。先将氢氧化钠先倒入水中,慢慢搅拌让其溶解之后,再加入油脂。氢氧化钠遇水会释放热量,甚至还会沸腾。最好戴好防护用具。

第二步,将油脂放在火上加热。要把温度控制在五十度左右,用搅拌棒不时的搅拌,以便油脂温度均匀。

第三步,当氢氧化钠和油脂的温度都保持在五十摄氏度的时候,将氢氧化钠水溶液小心缓慢地倒入油脂容器中。同时,要持续快速的搅拌,最好用电动打蛋器搅拌半小时左右。

第四步,将搅拌好的混合物倒入事先准备好的模具之中,并放在阴凉处通风处阴干,不可受到一点太阳光的照射,不然容易让手工皂变得硬和干裂。【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