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牛奶手工皂的制作方法 简单易学的自制护肤品

2017/8/22 13:17:17 作者:YUl3-kon… 来源:yxlady
日常我们使用的肥皂制作方法其实十分简单,但是具体手工皂如何做却没有多少人清楚。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一款简单易学、美容养颜的牛奶手工皂的制作方法。

现在的人们越来越注重美容养生,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一款自己在家就可以制作的美肌养肤的牛奶手工皂。首先,大家要事先准备好750克的橄榄油还有50克的乳木果脂,以及104克氢氧化钠,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烧碱。牛奶则用碱的三倍即可。还要准备我们想要的手工皂形状的模具。

先将牛奶冰冻四小时后取出,冻好的奶放入另外的容器里,在容器中加入一勺烧碱,待完全融化后在加入下一勺。如果牛奶比碱先完全融化,则需要加冰和一点水隔水化碱就可以了。

另外这里要注意的是融完碱之后,奶也是依然保持白色的。接下来就要把事先准备好的橄榄油隔水加热至50度左右,再加入乳木果脂,直至乳木果脂完全融化,然后隔水降温。接下来就要将融化的奶和油脂混合了。

这里是制作手工皂非常关键的一步,大家在搅拌牛奶和油脂时一定要不停的快速搅拌,直至黄色的皂液变成乳白色的不透明液体才可以。这时已经可以把皂液倒入模具放到冰箱里了。如果是常温凝固的话将会影响牛奶皂漂亮的白色,所以尽量选择放冰箱哦。

但是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常温放置,如果天气炎热的话还可以打开电风扇来帮忙降温。而且把牛奶皂放在冰箱里的读者们要注意,牛奶皂要在冰箱里放置六个月才可以使用。六个月之后,您就可以使用您自己亲手制作的护肤养颜的牛奶手工皂了呢,用来送人也是很好的小礼物呢。【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