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工皂制作方法 让您轻松学会它

2017/7/3 21:57:12 作者:M8-zhaot… 来源:yxlady
皂类是家家必备的产品,它的用途很多,多数人会用它来清洗衣物。而如今很爱美人士都喜欢用手工皂来清洗皮肤,它的去污能力十分强,可以说能抵过其它产品。

现今手工皂很受欢迎,手工皂分大概分为三种,一种是制冷皂,一种是普通皂,还有一些是添加精油的手工皂,它们的制作过程不同,用起来的效果也不同。其实手工皂的制作很简单,家里自己动手就能做。下面我们就介绍这三类产品的制作吧。

一、普通皂:普通皂制作简单,先取来一个干净的玻璃杯,将氢氧化钠倒进玻璃杯中,用水将其溶解开并不断地搅拌均匀,等到氢氧化钠完全溶于水里液体澄清后,将橄榄油倒入其中搅拌,最后将这些混合物倒入模具中静置2天就可以使用了。

二、制冷皂:制冷皂是纯天然的所以深受妈妈的喜爱,制作时首先要有一块皂基,皂基的颜色一般是乳白色或白色有些透明的,将皂基置于容量瓶并且溶解于水中,加入橄榄油,然后用滴管将色素取出倒入其中,在添加牛奶或蜂蜜,最后将这些混合物倒入模具中静置2天后就可以使用了。

三、精油皂:精油皂是所有皂中护肤效果最好的皂,制作它的过程跟制冷皂相似,将皂基置于容量瓶中用水溶解,在加入橄榄油,最重要的一步是加入精油,精油可以上网购买,玫瑰精油可以滋养保湿、薰衣草精油可以镇静舒缓,最后将这些混合物倒入模具中静置2天后就可以使用了。

以上介绍了三种手工皂的制作方法,普通皂可以用来清洗衣物,制冷皂可以用于母婴使用,而精油皂可以清洁皮肤沐浴,在外面购买一块手工皂会花费不少,还会添加一些添加剂,赶快学一学自制手工皂吧,既实用又安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