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教你手工皂制作方法 安全方便拥有专属味道

2017/7/22 19:37:14 作者:M214-liu… 来源:yxlady
手工皂制作方法是怎样的呢?手工香皂既可用作洗面,卸妆,又可用作沐浴用,手工香皂的泡沫细腻丰富,能彻底清除毛孔深处的油污,使肌肤滋润光泽,富有弹性。

如果要制作手工皂是要腾出两个小时的时间来,不要被人打扰。先把要用到的油一个一个的称量好,倒入不锈钢锅里一定要是不锈钢,铁的、铝的、铜的锅都是不行的,然后隔水进行加热,看到当油脂变成夜态油的时候熄火放在一边,冷到45到50度左右。然后称量氢氧化钠,在称量时要戴上橡胶的手套。再把水称量出来。

把氢氧化钠倒入水中,倒的时候注意要一边倒一边要用不锈钢的小勺快速的搅拌。倒入氢氧化钠的时候建议是戴上口罩因为那个味道确实是不怎么好闻,一直搅拌直道水的颜色变澄清之后放在一边,冷到40到50度。把刚才冷却好的油、碱溶液,把碱溶液倒入到油里然后用不锈钢的打蛋器搅拌,一直搅拌变得粘稠。现在可以加入自己喜欢的精油、色素、香精。

把已经弄好的皂液快速倒入自已喜欢的模具里(一定是要快速)用保鲜膜或者别的东西把模具盖好放到保温箱里外面包上毛巾或者毯子来保温,从做好的一刻到24小时都不要碰它。这就大功告成啦!在这里还有一些是千万小心的:不要让氢氧化钠溅到皮肤上如果溅到了要马上进行清洗;在皂液倒入模具里时,用抹布把滴在外面的皂液擦干净。

用手按压皂液感觉像是奶酪一样的软硬度可以在模具里拿出来了,这时不要进行切块等再过上一两天之后切块,在切块的时候建议是用波浪刀切就算切的不好看也不会被发现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