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工皂制作方法 让你在家就能学

2017/9/24 8:58:37 作者:YUl-chen… 来源:yxlady
手工皂指的就是手工制作的肥皂,和市面上出售的肥皂相比,手工皂显然更符合自己的心意,因为这是自己制作出来的。很多人以为制作手工皂会很难,而实际上还是比较简单的。

皂制品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着多种用途,它既可以做成香皂,在洗澡的时候用来清洁我们的身体,也可以做成肥皂,在洗衣服的时候用来清洁我们的脏衣服。不管是香皂,还是肥皂,都非常受大家欢迎,用过的人都说非常好用。

也许市面上的肥皂的款式或颜色不符合你的心意,那么我们完全可以自己动手做出一个符合自己的心意的手工皂,这样不管是在功能上,还是在样式颜色上,都不会让我们失望。而且现在网络很发达,手工皂具体的制作方法和原理公式在网上其实都能查到,而需要用到的原材料和工具也很好买到,所以既然有了这么好的条件,何不赶紧动手做出一块手工皂。

手工皂的原理其实就是皂化反应,通过油脂和碱性物质反生化学反应,从而生成具有多种用途的肥皂。当然,现在制作手工皂其实也不需要那么复杂了,只需要用到皂基就可以。

所谓皂基,就是手工皂的原料,我们不需要再去一个一个配了,只要一个皂基就能搞定全部。不过,皂基其实也有很多种,我们要根据自己的需要,选用适合自己的皂基。有了皂基之后,我们还需要准备一些工具,例如肥皂的模具和加热皂基的容器,此外还可以准备一些色素来为肥皂上色。

工具和原料准备好之后,就可以开始动手做手工皂了。我们要按照自己预想中的肥皂大小,选择大小合适的皂基,切成小块之后,就能放入容器中加热成液态。之后就将液态的皂基倒入模具中等待冷却。如果你想让肥皂有香味,那你还可以加入一些带有芬芳的精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