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陶艺制作繁琐至极 七步让你成为大师级高手

2017/6/8 19:07:16 作者:YUd-zhon… 来源:yxlady
无论是原始瓷器的素朴雄伟、唐瓷的雍容华贵,还是宋瓷的清幽崇高、元瓷的冷逸玄远、明清彩瓷的精巧娇妍。皆有着无与伦比的意境之美。下面小编就陶艺制作进行简单的介绍。

陶艺是中式设计住宅的点睛之笔,也是人类最远古老的创造之一。而且陶艺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与收藏价值,面对着大城市的喧嚣,自己逐渐的爱上了可以回归本土的感受,解除陶艺之后,才逐渐的发现了它本质的美好与淳朴,让你的心情随着拉坯机的转动而逐渐平静下来。

想要制作出一个好的陶艺作品,要经过几十道工序,但是普通的制作陶艺技术只需要七步就够了。

Step1.先将手中泥团的空气挤压出来,以防止烧制的时候变形哦,二十也能让胎泥更好的成型。

Step2.将揉好的泥放入拉坯机中,旋转转盘,用手逐渐将瓷泥打造成你想要的模样。

Step3.修坯是很重要的一个步骤,经过修坯之后的陶艺会十分的整齐匀整,整体看起来更加的美观精致哦。

Step4.使用清水洗去坯上的泥土就可以了。

Step5.通过印花,镂空,贴花,绘画等手法让你的陶艺增加美感,是陶艺工序的点睛之笔。

Step6.施釉就是在陶艺的表面上一层瓷土,使坯体烧制之后变得更加的光滑明亮。

Step7.烧窑就是最后一步了,陶瓷最重要的步骤就是烧窑,烧制的过程中会发生天然的釉色改变,不是人为可以控制的颜色会让你的期待感更强,等待的过程中更加有趣。

无论是什么色彩都带有着雅致的调调,因此最适合追逐平静与安逸的你了,陶瓷本就是一种艺术,美食同样不可辜负,因此他们的结合就是最好的选择。【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