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陶艺蛋糕制作工具 平贴转拉关键步骤很重要

2017/8/16 20:12:19 作者:O2-pengy… 来源:yxlady
作为传统艺术的陶艺文化,起初服务于碗、碟、杯具,后来用作家居装饰,近年来,王森开辟了陶艺与蛋糕挂钩的陶艺蛋糕,既丰富了陶艺本身的创作意义,又赋予了蛋糕艺术性质。

近年来,陶艺发展得越来越快,涉及的范围也很广泛,从传统的陶具到日常用品的碗、杯子,再到工艺品陶泥人、陶雕塑等等,用陶泥可以做出很多的东西,就连蛋糕都能用陶泥制作出来,当然,这陶艺蛋糕是不可食用的。

王森是陶艺蛋糕的创始人,他是我国率先将传统陶艺与美食蛋糕挂钩的人,既提升了陶艺的发展性,又赋予蛋糕艺术性。

制作陶艺蛋糕很讲究原理,同时,需要用到的陶艺工具还有很多,根据不同的种类可以分为硬质类工具和软质类工具,比如平口大刮片、锯齿五弧刮片、平口弧形刮片、平口长方形多功能小铲子等等。

做过烘焙蛋糕的人会记得,蛋糕要分为好几层,每一层都有不同的颜色,还要有奶油、水果等配料,中间还要插上一个小公主或是小王子的人偶。

在制作陶艺蛋糕的水纹时,我们要记住贴、转、拉这三大字,用工具只能在一条水平的线上匀速向着蛋糕的中心平滑,这样蛋糕才会出现精致的水纹。在做蛋糕表层的奶油时候,一定要用带锯齿状的刮片刮,把奶油粗糙的表面刮平,这样奶油才会显得光滑细致。

拍打这一步也是制作陶艺蛋糕中重要的一步,因为拍打出来的花纹是否完美就是看这关键一步,拍打时的位置必须放在2点半的位置,这个角度是较为合适的。由于蛋糕是一个立体的东西,所以不管是用陶艺的方式表现出来,亦或是绘画的形式,都要注重蛋糕整体的空间尺度、明暗关系和色彩搭配。【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