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创意羊毛毡diy 带你走进手工世界

2017/8/17 14:37:20 作者:YUr1-liq… 来源:yxlady
羊毛毡,顾名思义就是用羊毛做出羊毛玩偶。羊毛毡现在处处可见,例如手机小挂饰,家里的装饰品,床垫还有胸针。处处都是羊毛毡的身影,可见羊毛毡现在备受推崇。

羊毛毡现在处处可见,去到一些旅游景点,还会有些专门DIY羊毛毡的店铺,在那卖羊毛毡,方便游客们留作纪念。不过价格不太便宜。因此我们可以自己做羊毛毡,彰显自己的创造力,表现出我们的想象力。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如何制作吧!

我们先要准备好制作材料,并且要先想好自己的心中想做的羊毛毡玩偶。就做上图1中较简单的小兔子吧!先去网上购买制作羊毛毡的材料,羊毛。再准备好羊毛戳戳乐,制作上图的小兔子,首先要学会把羊毛变成基本圆形。让我们来试试看吧!

制作圆形的羊毛毡,避免做坏,我们可以先取少量的羊毛开始制作哦!准备好少量的羊毛,先把它弄平整,再把它蜷曲起来,这样它会变成圆柱形,我们还需要再进行一步才能使它变成圆形。下一步我们需要到羊毛戳戳乐,我们要使他在桌面上滚动起来。

但是在羊毛滚动时,我们需要戳它,使它的边缘变得圆润起来,注意不要戳到手哟!当我们在边戳边滚羊毛毡的时候,感觉羊毛毡开始有些硬起来的时候,我们的圆形羊毛毡便差不多毡好了。我们可以再注意一下圆形是否有缺损,凹凸,若有再进行修复。

基本的圆形制作好了我们便该开始制作兔兔的耳朵了,兔兔的耳朵是稍微有点圆柱形的,不过上大下小,我们可以像之前一样制作圆柱形的方法来制作,再进行滚动,勾勒兔子的耳朵就可以成功了再把兔子的耳朵戳进圆球里即可成功。大家可以试一试哟!【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